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考研  >  风雨同路
关键词:
 

忆考研:全班倒数的我如何考上研究生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4 15:41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一年一度的考研已经过去了,时间过得真快,想想去年这个时候我也才从考场出来不久。

  去年谁也没有想到我这个全班倒数会考上,我也没有想到,所以我觉得自己很幸运!记得准备考研时开始大家都很紧张,然后就慢慢放松,最后有的就放弃了。我也放弃过,因为实在是太累了,尤其是在快毕业了,工作的压力、考研的压力掺杂在一起像是两条巨蟒,紧紧的缠绕在自己的脖子上,勒得自己喘不过气来。好在我还是坚持了下来。

  我觉得要考研得先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不能跟着别人瞎起哄!明明不擅长这门学问,看着人家都报,看着是重点学科,看着导师出名就盲目的去报,即使考上了以后也会很痛苦!所以考研前最好先分析一下自己的强项和喜好!喜欢的东西才会有兴趣,有兴趣复习起来才会有效率,有效率才会有进步,有进步在最后时刻才不会放弃。这就是所谓的知己知彼吧。

  再就是心态。记得我给本科的学弟学妹传授所谓的经验时就说过这点。学累了就玩玩,干嘛非得一天到晚让自己趴在桌子上学习?学习不是靠时间,要注重效率!现在我当然可以厚着脸皮说我的效率不低了,因为我已经蒙上了不是?考研只是一种出路罢了,考上也不见得是件好事,考不上也不一定就差,没必要把它看的太重。有人会想我要是考不上就对不起国家,对不起社会,对不起党,对不起家里的期待,对不起全人类等等,这都是扯淡!你谁都对的起!你已经尽力了,只要自己不后悔就好!管那么多干什么?国家知道你是谁啊?社会知道你是谁啊?所以这个事情尽力就好!就怕不尽力让自己留下遗憾!

  说起考研让我想起了辅导班。现在考研辅导班很火,高联什么的都发了很久了。个人觉得用处不大,尤其是英语。几个月的时间上几节课就将英语提高一个档次我觉得这是不太可能的,除非你的积累很丰厚,就差一层窗户纸没准就被他们捅破了。政治还有点用,这个临时用用功背背还是很有效果的,大纲就那么多东西,比英语好弄多了!其实这方面我是没有发言权的,因为我没有参加过,老爸给我报辅导班的钱都让我买了好吃的了!有时候报报班来点心理安慰也是不错的。

  再就是别相信什么经验之类的。学校组织我们给本科的同学讲什么考研经验时我就说这是浪费双方的时间,浪费双方的感情,浪费我们的口水!为了响应学校鼓励他们考研的热情,为了不打击他们,当时我没说这样的话。别人的经验再好也是别人的,与其浪费时间在哪里听别人忽悠还不如老老实实的分析一下自己的情况,制定自己的计划呢!什么是好方法?适合自己的就是好方法!也许这种方法别人看来一文不值,甚至有人会觉得无聊、变态,但对于自己没准就是效率最高的方法!我晚上效率高,所以我晚上看书,白天睡觉。别人说我懒,我承认!但那又如何?达到自己的目的就好。不怕别人说,就怕自己不敢坚持!

  快到考研的时候是最紧张的时候,很多人紧张的已经放弃了,有的人甚至在考完一两门后就放弃了。我觉得真不值得!因为准备了那么长时间为什么在最后要放弃呢?放弃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多日的辛苦付诸东流,意味着浪费了很多很多的时间与机会,意味着自己的软弱!既然已经到最后了就不要让自己放弃,坚持下来就是好样的!最重要的一点是别给自己留下以后后悔的借口!现在放弃意味着以后的悔恨!其实到了最后大批考研的学生十仅三四罢了,大部分已经放弃了,只要你保持着斗志还怕那些没有斗志的吗?“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这个道理想必大家都是清楚的。

稿源:新浪考试 编辑: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