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正文
关键词:
 

市三好学生高考前“失明”辍学1年仍难忘读书梦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1 17:06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我要读书”,当这四个歪歪扭扭的字落在纸片上,很难让人相信这是一个高中生写的字,更不敢相信他曾获得过“大连市三好学生”称号。而这一切都归咎于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2006年,裴宝福患上了视神经炎,现在双眼视力已经降至0.1以下。

  突患眼疾 被迫辍学错过高考

  21岁的裴宝福家住普兰店市沙包镇刘大村鲇鱼湾屯。一年前,他就读于普兰店市第六中学高三(3)班。他在学校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三名,并在2006年荣获“大连市三好学生”称号,但这个优秀学生的命运却在读高二的时候发生突变。

  2006年春天,裴宝福突然感觉左眼有些不适,起初他并未在意,但几天后,情况越来越严重。两个月之后,他的右眼也开始出现了不适。

  7月初,在母亲的陪伴下,裴宝福来到了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经检查后,诊断为“双眼视神经炎导致的视神经萎缩”。这意味着他的眼睛有可能失明,将来的生活可能无法自理。之后,裴宝福开始回家吃药治疗。

  2006年11月,裴宝福的右眼也几乎看不到东西了。经过一个月的住院治疗,效果并不明显,但是高额的医疗费用已经让这个农家承担不起,裴宝福央求着母亲返回普兰店的家。

  此时距离高考只有半年了,裴宝福的状况已不允许他再回学校读书,只好辍学回家。“妈,我可怎么办啊?不能高考了!”裴宝福和妈妈抱头痛哭。

  不能出门 整日与收音机为伴

  1月28日,记者走进了裴宝福的家。他的脚上搭着一床薄被,听到记者进门,他只能凭借着声音判断方向,试图跟记者握手。“这都一年了,就这么在炕上呆着,哪儿也去不了。”宝福妈说,宝福原来是个活泼的孩子,现在哪儿也去不了,总是吵吵着“闷死我了!”

  宝福家里有一台旧电视,但是自从他得了眼病之后,电视就再也没有打开过。现在,陪伴他的是一个半导体收音机,收音机按键上的字都已经被磨掉了。

  昨日,记者拨通了宝福的数学老师王芳芳的电话,“裴宝福各门功课都非常好,从来都是全校的前三名,考上重点大学一点问题都没有。可是现在……”电话里,王老师的声音有些低沉。“高考之前,我跟他通过电话。能听得出来,那孩子的心理压力太大了。”王老师很担心宝福。

  “高考前一天晚上,孩子哭了一宿。”宝福妈说,高考结束之后,得知很多同学都考上了如意的大学,宝福再次陷入了悲伤之中。“我现在不愿意见人,更不愿意见到我的那些同学。”宝福说这话时狠狠地咬住嘴唇,眼泪哗哗流了下来。

  辍学在家 仍不放弃读书梦想

  “我现在就想读书,谁能帮帮我?”宝福边说,边用笔在纸上写下了“我要读书”这几个字。字完全是凭着感觉写的,歪歪扭扭的。他说他现在仍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但是此前的治疗已花光了家中的积蓄。

  “这孩子懂事,当初他的成绩本来可以去普兰店市内的重点高中,可是为了能省下住宿费,他选择了农村的高中。不管花多少钱,我都要给儿子治病,可是钱的事儿还不能跟他提。”宝福妈说,借钱都是瞒着儿子去的,但是现在已经借遍了所有的亲戚邻居,甚至向一个邻居借了5次之多。

  昨日,记者就宝福的病情,向何氏眼科大连医院的病房主任徐彦进行了咨询。徐主任介绍说,裴宝福的病情现在很严重,而且由于视神经已经萎缩,所以唯一一线希望就是,用神经生长因子对视神经进行修复,但是这样的治疗费用很高,一个疗程大约在万元左右,但是如果继续拖延下去,宝福双眼的状况将更加恶化。(侯铁李小杏)

稿源 半岛晨报 编辑 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