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关键词:
 

6个诀窍制作优秀简历 打动冷酷的人力资源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9 16:06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就像你每天都能见到形形色色的广告一样,招聘经理们在招聘季节也是每天都能收到成百上千份简历。你的简历如何才能够脱颖而出,让招聘经理注意到你的简历,并且相信你有可能是他们正需要的合格、合适的“产品”,产生了把你叫来面试的、进行一番“试用”的想法,就需要你在书写简历时,如同营销经理一样,运用合适的“营销组合”,对自己的产品加以营销。下面介绍六个优秀简历的秘诀。

  很多学生以为简历越长越好,以为简历越长就说明经历越丰富,能力越强。其实不然。要知道,一份简历只能得到HR们60秒的“青睐”,而要在这么短的时间里,翻看四五页,甚至厚达一本书的简历是不可能的。正如SONY公司高级人力资源顾问马思宇先生所说:“我特别反对那种一本书似的简历。这样毫无必要,对你的成本高,对公司来说也是。公司是不可能替你保存简历的,弄成一本书一样,当工作人员需要什么信息去复印一下还得帮你撕开,裁剪,多费事!同时也增加了处理的难度。”简历太长,就意味着里头夹杂着一些无用或者无关的信息,而这些信息只会起到反效果。HR想看到的是有条理的、一目了然的简历,过多的无关信息浪费了他们的时间,还要为你的简历理出纲要。就如同广告一样,所用的词汇越多,消费者就越难记住。Nike的广告语就三个单词“Just do it”,却获得了营销上的巨大成功。你的简历也应该像Nike的广告语一样,简练而有力地展示自己的形象和优势。而除非你应聘的是广告、艺术类职位,否则,过于“创意”的简历只会让HR认为你不够职业而被首先剔除。

  简历简历,简单有力。我们的建议是,简历最好不要超过两页,如果你能够用一页纸清晰地表达自己,也千万不要用两页纸。当然,对简历的压缩是个痛苦的过程,你必须反复的掂量,删除一些不太相关的信息,或者换用更简练的表达方式来表达原有的信息量。这里教你几种办法,对你的简历进行重新的布局,用一两页纸表达出丰富的人生:

  简历中的重要信息一定要出现在第一页。

  每页中重要的标题项尽量出现在靠近页首或页尾。如果你出身名校,一定将Education紧跟名字列出。

  每项标题项中最重要的细节一定要出现在第一项,次重要的细节出现在最后一项,其他信息安排在中间,从而避免给人以虎头蛇尾的感觉。

  要用点句(bullet point),避免用大段文字。点句的长度以一行为宜,最多不要超过两行;三句为佳,不超过五句。三是一个很微妙的数字,两个显得太少,四个就多了,三个正好。删除那些无足轻重的细节,将内容重复的细节合并,使你提供的细节更简洁,内容更有效。如果你想突出自己的实践经验,可以给它们留出更宽松的格式,也可以将它们纵向排列开来,还可以为它们添加更多的细节。

  简历页面是寸土寸金的,不要让你的姓名、性别、地址、电话等占据过大的页面。将姓名作为标题,联系方式紧跟标题给出。

  英文简历避免使用完整句,以动词性的短句为主。这个很重要,记得用那些对称的结构的时候,真的是要”对称”的,例如动词引导的短句,或者名词性结构的短句等等。一般来说这类并列结构的句式并不需要完整的主谓结构。

  如果你使用两页的简历,千万将第二页充满三分之二以上,不然就坚决选择一页的简历。

  除非公司的特别要求,不用在简历上贴照片。

  选用合适的模版,可以在最小的面积上最有条理的表达最丰富的信息。这里,我们为你提供一个“一页简历”的模版,依照这个模版制作你的简历,就可以达到“精练”的效果。

  HR初选简历的平均时间是一份20秒,再审简历的时间也只有60秒。只有条理清晰、重点突出的简历才能使HR们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找到他们感兴趣的内容,对你的资历做出正面的评价。

  简历是你的广告,而广告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拿自己的USP吸引别人的目光。而大学生最大的不足就是经历少,如何在资源有限的约束下,用最有效的信息展现出UNIQUE的自我就需要发挥你的智慧。下面的简历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这个简历的最大优点就是他抓住了看简历人的一种心理,就是他能恰当地表现自己的优秀。比如他的实习经历。公关顾问公司,对于不熟悉这个行业的人来说,这个公司的名字不能引起人的兴趣。但他通过罗列这个公司位列世界五百强的客户,给人的暗示就是这个公司是个优秀的公司,而且他写了他在这个公司的感受:“培养了敏锐的新闻视角;锻炼和提高了媒体沟通及信息收集分析能力”,这是点睛之笔。

稿源:QQ校园论坛 编辑: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