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关键词:
 

国家公务员面试名单公布 入围面试也发愁(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3 16:29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资料图片:2007年6月一考生正参加重庆市公务员面试,市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旁听监督面试全过程

  1月21日中午,国家公务员考试进入面试的人员名单公布。望眼欲穿,等待了一个多月的考生们看到名单后表情各不相同。

  看到高分好惊喜

  18日是考试分数公布的日子。中午,浙江大学西溪校区的一幢研究生宿舍楼的学生就开始忙着查新鲜出炉的国家公务员成绩。当硕士生小恬(化名)还在电脑前犹豫着,到底要不要查自己的分数时,就听见隔壁寝室传来一阵尖叫声。跑去一看,才知道原来是隔壁的西西(化名)考了140多分,大家在电脑上看见她的分数时都惊喜地叫出了声。

  西西这个班里,有15个人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有不少同学都考出了120分以上的成绩,大家都觉得这个成绩超出了自己的预想,因此他们班也一下成了大家口中的“牛人班”。

  21日,西西的班上有4人得知自己进入了下个月进行的面试。

  进入面试也有压力

  考得好的同学自然喜气洋洋,但考得差的同学就发愁了,找工作的道路又少了一条。不少考国家公务员失利的同学,又开始期待很快就要公布的省公务员考试成绩,希望让自己扬眉吐气一把。

  虽然很多同学都认为,那些考得好的同学,可以拿着骄人成绩回家过个好年了,可是进入面试的考生说,他们也发愁呢。西西说,看见成绩的那一刻真的好意外,在同学的恭喜声中她随即就感到了沉甸甸的压力,她觉得“进入面试时,一切都等于是从零开始”。后来她从人事部网站上查到,她报考的岗位一共有3人进入了面试,除了她本人,还有两个居然都是本校学生!虽然她的笔试成绩排在了最前面,但她还是感到了一种无形的紧张。

  因为这两个竞争者,一个是西西本科时的同学,而另一个就是她读硕士所在班的同班同学。西西比较了解这两个同学,能力都很强,而自己虽然目前有分数上的优势,但却不一定能最后胜出。所以从现在开始,她每天都要想着准备面试,压力也不小。

  还是不想离开杭州

  小恬终于在忐忑不安中打开电脑,屏幕上跳出133.3分。这本该也是值得庆祝的好成绩,却让她突然难过起来。因为在考试报名时,她为了避开杭州这个热门城市,就选择了外地的一个单位。成绩出来前,她希望有个好分数,而真的当成绩摆在眼前时,她却踟躇起来,在心里挣扎着:是选择回家乡做公务员,还是选择留在杭州找工作呢?这也是个难题。

  同样的犹豫也出现在同学洋洋身上,她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了国家某局的面试,但她说她真希望留在美丽的杭州。

  只差一点无缘面试

  浙江大学的王帅(化名)很无奈地跟大家讲述了自己的“不幸”。查分数那天,王帅对自己132.5的成绩还是感到挺满意的,而公布了面试名单之后,这种开心的感觉顿时烟消云散,因为自己所报的杭州海关面试分数线要133.4。零点几分的差距,将他拒之门外,而其实以他的这个成绩,如果当初选择单位的眼光略微放低,就可以顺利进入面试了。

  后来,他和他的同学在人事部公布的面试成绩线中发现,能够进入杭州单位面试的几乎都在130分左右。他说,他班上很多外地同学,都把留在杭州作为了首选,而且还看到过很多外省考生来报考杭州,看来杭州吸引全国各地的毕业生是越来越多了。 (实习生赵菲)

稿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编辑: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