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关键词:
 

宽恕他人 喜爱自己(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3 08:29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网友贴图:插画欣赏

  我们可能不知道怎样去宽恕别人和宽恕自己,甚至根本不希望有宽恕,或不知道可以宽恕。事实上,宽恕他人,宽恕自己,都是必须的。人谁无错?连圣人都有错,何况普通人?宽恕就是给人机会,给自己机会,‘化干戈为玉帛’是世界上所有的好事之一,非常重要。

  在知道‘宽恕’的重要后,便要能够去实行。我们可以下定决心,对一个害过我们的人说:‘我预备宽恕你,虽然你过去对不起我,但我决心宽恕你,不再记恨,让你自由自在。’──这就是‘解怨解结’。这一句话很有份量,你不单解放了他人,也解放了自己,不会再被怨恨所困。

  很多疾病都来自不能宽恕别人。如果你希望你的病快快好,那么当疾病来到的时候,你便应该快快找出,在你的心里究竟有那一个人令你痛恨?当你找出后,你便应该宽恕他。

  要是你对这一个人感到很难宽恕,那就证明这一个人其实是你最需要去宽恕的。你不必愁不知道怎样去宽恕他,只要你肯宽恕、准备宽恕。

  一个人认识自己的痛苦容易,认识别人的痛苦较难。其实想通了就会知道,他们也已经尽了全力,只是不自禁的做错事罢了。既然做错,他们的痛苦和需要被原谅是必然的。

  与宽恕别人同样重要的一件事是──自己应该喜爱自己。尽管我们健康不佳、缺少金钱,或是婚姻关系不快乐,都只是暂时性的,只要我们喜爱自己,种种不如意事,都会很快过去。

  我发觉:人一旦接受自己,那么生命中的一切,自然都会流畅。只要我们真能喜爱自己,我们的健康回好转,金钱会更多,与人的关系会改善,创造能力也会增强。当好的一切自然来到时,我们根本不需要去特别奋斗。喜爱自己,接受自己的一切,就够我们一生受用不尽了。

  接受自己和喜爱自己,会制造出一种安全感、自信心,故此能使我们福至心灵,万事得心应手。所以,‘当下’我们就应该毫不迟疑地改变,立刻接受和喜爱自己。一旦真做到了,一定会有很好的成绩,而那些成绩,完全不是勉强的来的,而是自己自自然然发生的。

  我们不应该鄙薄自己、看低自己,因为那样等于是在自己身上加锁,把自己锁在一个不见天日的牢笼里,不能出来。要打开这把锁救自己,惟有喜爱自己、接受自己,不要对自己妄加批评。

  多年来,我们可能一直都在苛责自己、批评自己。这样做对我们一点用处都没有,徒然使自己傍徨无措,那又何必?当我们接受和喜爱自己时,我们的所有潜力,自然都被发挥出来,会高明的连我们自己都惊奇。如果不信,不妨想想:是有人在一旁责骂你时,你做事做得最好?还是有人在一旁鼓励你时,你做事做得最好呢?

  我常常觉得,在我们的无限生命中,一切都可以很完美,只要我们照著正确的指导去做。

  我们要放下不必要的执著,启发我们内在的智慧,这样,所有我们不能解决的问题,都会得到明确的答案,疑难自然迎刃而解。所有我们的病痛,都会得到医疗,豁然而愈。

  智慧的力量无穷,它会显现让我们知道所有应该知道的一切,也会带来我们所有想得到的东西,一到合适的时间,我们再没有缺乏,一切都那么美好。(露意丝·海作)

稿源:发展论坛 编辑: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