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留学指南 正文
关键词:
 

SAT2008年申请注册开始 去年成绩开始查询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1 15:29
 

  考试分为两种

  据了解,SAT考试一般分为两种,通用考试和单科考试。通用考试为推理测验(ReasoningTest),包括阅读、写作和数学,一般被称为SAT或NEW SAT;单科考试为专项测验(SubjectTests),有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外语(包括汉语、日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等,被统称为SAT2。SAT1主要测验考生的写作、阅读和数学能力,每部分满分是800分,总计2400分;SAT2每科满分为800分。在寄送学生成绩时,考试中心将会把学生所有考试部分的成绩寄送到申请的大学,但绝大部分美国名校只要求我国留学申请人提供SAT通用考试的成绩即可,申请者如果申请的个别院校及专业要求提供SAT2的单科考试成绩则考生必须提供,建议考生在报名注册申请学校的时候一定要清楚自己所报院校或者专业的具体要求,以免耽误录取。

  内地不设考点

  在SAT的考试费用上来看,由于目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升值,我国的考生比以前相对要少花费一些,据其官方网站显示的费用来看,美国本土考生参加SAT推理测验报名费为41.5美元,除美国本土学生外的国际学生报名费用为63.5美元,如果考生考试结束后需要ETS的“Student answer service”服务,则需要再多交10美元(价格按SAT考试官方网站http://www.collegeboard.com的最新公布为准)。此外,对我国考生来说,参加SAT考试最大的障碍就是,SAT在我国内地不设考点,只在香港和台湾有考点,目前香港共设有6个SAT考场,考生在注册报名的时候会看到,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

  日前SAT官方网站发布消息,2007年11月份的SAT考试成绩已在其网站登出,考生即日起可在SAT官方网站www.collegeboard.com查询自己的成绩,同时2008年SAT考试注册时间安排也已经出台,考生如须参加2008年的考试可根据具体的时间安排完成注册(具体时间见表),其他的详细情况考生也可登录其官方网站进行查询。

  哈佛大学一直是赴美留学者的首选

  SAT不同于ACT

  SAT和ACT考试都是美国高中生进入大学前重要的入学考试(等同于我国的高考),被称之为“美国高考”。如果你准备进入美国的大学学习,一般来说被申请的学校都会建议申请者参加或者提供这两个考试的成绩,但在这两个成绩的取舍上美国高校没有太多的区别,美国几乎所有的大学都同时认可SAT和ACT成绩(包括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等著名高校),也就是说申请者既可提供SAT成绩也可提供ACT成绩。

  从考试的难度和方向来看SAT和ACT有所区别,ACT注重于学生智力水平的测试,对于我国学生来说,必须参加美国ACT的教育项目GAC国际大学预科课程的学习,才有资格在我国内地报名参加ACT考试(ACT在内地目前还没有对非GAC课程学生设立考点);而SAT主要是测试考生对于高中及其之前学习情况的掌握,了解的是学生对以往学习内容的掌握情况,相对来说对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比较看重。

  从参加考试的考点来看目前ACT考试比SAT考试更具优势,目前我国的学生须到香港参加SAT考试,而ACT在本市就有考点——ACT美国高考天津考试中心富臣教育(详细情况考生可登录网站http://www.fcedu.com.cn/进行查询),而且本市也已经成功地举行了ACT的首次官方模拟考试,考点分布的优势使得我国考生大部分会选择参加ACT考试。其他方面,诸如考试时间、考试题型、分数评估等也有所不同,参加哪一个考试主要还是根据考生自己的选择。而目前在美国,越来越多的考生倾向于同时参加这两个考试,这主要是出于对奖学金申请的考虑,在美国大学中,很多项目的奖学金都要求学生提供SAT和ACT成绩,多一个理想的SAT或ACT成绩,相信会对成功申请到奖学金起到促进的作用,考生在选择报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一点。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李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