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考研 > 风雨同路 正文
关键词:
 

考研季里 跟我一起享受苦乐年华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0 13:18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不少人说考研是痛苦的,很少有人说考研是快乐的。然而,无论它究竟是痛苦还是快乐,经历了的人都会把曾经的苦与乐当成是自己走向成熟的历练过程,一种克服人生困境的能力和一笔无形的财富。一路走来,你也许学会了承受和容忍,学会了坚强与坚持,学会了享受孤独,也学会了在困境中寻找快乐的音符——“这不只是一场战役”!

  趣事一:消失的影子

  在我考研的整个过程里,总有些曾经熟悉的面孔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与考试的临近逐渐远去,起初是失落、遗憾,此后是习以为常。有的人虽然在我身边出现的时间较短,但其特别的“气质”还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话说此人西装革履,道貌岸然,脚踩高跟鞋(男),一进自习室回头率200%,何故也?以为美女莅临。这也没有什么,人各有爱吗,人家就喜欢这种打扮,不足为奇。可是有一点让人受不了,此人扰民功底实在胜出我所料,居然拿一本大写英语课本絮絮叨叨的读个没完没了。“戕害”周围考研人群。后此人以高领毛衣为口罩,本以为他有所悔悟,降低分贝,没想到他居然从怀里又掏出一本经济法,继续进行发音训练。二十分钟后,他许是累了,“好累啊!”便趴于桌上一觉到中午。醒来后又一句:“好累啊(连语气都一模一样)!”似乎在向周围人解释他的睡去和醒来都有充分的理由。如此坚持了一个星期后,谢天谢地,此君终于消失,不知去向也。

  趣事二:梦中情人

  寝室老二是最不爱学习的一个,起初选择考研应该属从众心理。他和我们去图书馆自习,最主要目的是猎获美女。某日,他看书的间隙,一抬头看到一个漂亮的女生从前排过道间路过,立刻两眼发直。这还不算完,中午我们一起食堂吃饭,他大肆宣扬这个女生有多么的美丽。晚上,我在床上看书,老二早已与周公约会。当我正专注的背英语时,突然一个声音从不远处的上方向传来,“漂亮,漂亮(语气极像色狼,发音抑扬顿挫)……”此后,还咂了半天的嘴。我当时着实被吓着了。“唉,老二,看你这点出息。”我心想。

  趣事三:节约时间

  随着考研时间的逐渐临近,我们的备战也越来越进入状态。为了节省更多的时间学习,我已经一个多月不洗澡也不洗衣服了。当然了剩下的哥几个也不比我强哪去,因为寝室里那种奇妙的味道就足以证明我的判断。只是大家平日复习紧张,没有时间谈论这些“无关紧要”的话题。期末的时候,老四和老六因为诸多的考试吃不消,于是请求院里推迟考试。那天,老四回来取证件,正好我也在。他翻箱倒柜,将寝室翻腾成猪窝状,最后他掀开床垫,终于发现了自己宝贝证件正安然的与一堆瞬间散发出气味且排列怪异的袜子和内裤躺在一起。

  某天,我在3教看书,还没等我把凳子坐热,突然听到身后位置传来一个女生窃窃私语:“我觉得录取分数线应该调整,男生应当比女生划的分数线高些。”“为啥啊?”“因为男生都不用洗澡。”我晕!无地自容!

  趣事四:睡在我上铺的兄弟

  整日与书本为伴,这种日子一天两天尚可,时间一久就会感到枯燥。幸运地是我碰上了可以让我身心放松的兄弟。我们寝室在一天忙碌而紧张的学习后,大家如候鸟一样归来,于是,好戏连台。睡在我上铺的兄弟与他对面上铺的兄弟,总要进行一下角逐。每晚我上铺的兄弟总要在他对铺的兄弟回来后,大声招呼人家——“刘博士,好想你哦!”(刘的志向是考博士)。刘受不了我上铺的肉麻挑衅,于是乎“战火”点燃,两人开始相互“挖苦”。在这种似战非战的热闹气氛中,我们其他人的身心竟然得到了放松。

  一天深夜,我和我上铺的兄弟仍在挑灯夜战。我的这位上铺兄弟看着刘在床上睡得“死去活来”,鼾声甚是夸张,突起不忿,想出坏招。他悄悄爬至刘的床上,搭盖刘的被子,然后把刘摇醒,刘微睁惺忪睡眼,我上铺说:“刘彦,你怎么到我床上睡来了?”刘当时由于睡的神志不清,“哦”了一声,就开始下床,站在寝室中央,才算清醒,我和刘都已笑得肚子生疼。接着又是一场枕头大战。

  考研苦不苦?苦。但,苦中作乐,别有一番滋味;考研累不累?累。但,此时不搏更待何时?一路走来,甘苦自知。串用一句名言:考研有如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

稿源 万学海文 编辑 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