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留学指南  >  雅思
关键词:
 

出国留学你会选择雅思考试吗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09 16:13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2007年,中国参加雅思考试人数再创历史新高,突破20万。2008年,会有更多的人选择雅思考试吗?

  如何在雅思考试中取得理想成绩?2008年元旦之际,在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举办的“2008雅思中国行”

  北京会上,留英学者周成刚为准备出国留学的学生及学生家长进行了分析指导,高分考生陈洁莹与大家分享了她的考试心得。

  多因素促雅思考试人数增长

  周成刚曾在英联邦国家学习、工作多年,现任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常务副总裁。周成刚指出,目前雅思考试在中国的出国考试中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多种因素促使参加雅思考试人数快速增长。

  首先,英联邦国家留学政策不断开放,留学英联邦变得越来越容易,雅思自然成为更多学生的选择。

  其次,雅思考试被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大学承认,不少去英联邦以外国家留学的学生选择了雅思。以前人们普遍认为留学北美考托福,留学英联邦国家考雅思。但近年来英联邦国家以外的许多国家开始承认雅思成绩,仅在美国就有超过千所大学认可雅思。

  再者,雅思考试的科学性不断被认可,使雅思成为人们对英语水平进行衡量的重要标准。许多不出国留学的学生也乐于取得一份雅思成绩,以在就业求职中获得优势。

  留学英国费用低于留学美国

  美国和英联邦国家是颇受中国学生青睐的留学目的地国家。2007年伴随着物价的上涨各国的留学费用都有调整。对于出国留学来说,费用是不得不考虑的重要问题,而在留学费用方面,英联邦国家具有明显优势。

  美国私立大学每年平均学费为12000美元到30000美元。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学费更为昂贵,每年约在20000美元到35000美元之间。而生活费和其他杂费根据学校所在地区不同,约为每年6750美元到14600美元。

  而留学英联邦国家费用相对要低一些。英国本科每年学费约为人民币10万元到15万元。一般来说,理工科的学费会高于文科,名校的学费会略高于普通学校。硕士学位课程的学制多为1年,其学费约为人民币12万元到18万元。留学英国1年的生活费约为人民币7万元到10万元。

  通过考前强化提高考试成绩

  如何通过自己的努力,在雅思考试中取得好成绩?会上,在去年11月24日雅思考试中获得总分8.5分的新东方学员陈洁莹与大家分享了她的考试心得。

  “我在口语和写作方面相对薄弱,所以考试之前一直在加强这两方面的练习。”

  “考前我把近年的写作考题通读了一遍,觉得容易就写个提纲,不会的就练习写一遍。我坚持一周写3篇作文,然后交给老师修改。”

  “口语一定要多练,遇到比较难的话题最好写下来背熟。平时还要留意外国人的语音语调,考试时保持语速平稳,不要太快。”

  “平时要注意听力提高。我常听英文歌曲,还常看英语新闻,在获得知识的同时锻炼了听力,长期下来也就觉得雅思听力不那么难了。”

  “阅读方面我经常看一些英文杂志,还做了许多阅读题,提高阅读速度对雅思考试很有帮助,而在阅读中遇到不会的单词立刻结合文章记忆,效果会更好。”(作者:姜乃强)

稿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编辑: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