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高考资讯
关键词:
 

2008年艺术高考依旧“高烧不退”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08 11:28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像超女李宇春一样红得发紫,像尚雯婕一样由“丑小鸭”一夜变“天鹅”,她们的“星光”正照耀无数少男少女的梦——又是一年艺考来到,随着成都隆冬艳阳天的增多,报考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和体育类专业招生文考的考生也开始火热起来。记者获悉,我省08年艺考于07年12月18日开始网上报名,报名情况仍旧火爆。下一步,国内众多知名高校将陆续来川进行艺术类专业招生,新的一年艺考将擂响战鼓。

  考生:考前突击魔鬼训练

  就读于成都某中学的高三男生遥遥(化名)已经接受了好几个月的“魔鬼训练”了,每天好几个小时反复练习朗诵和上镜技巧,已经变成他的一种生活习惯。刚进入高三,母亲就安排他去报考表演专业。在这之前,“表演”是什么他完全没有概念,母亲为此专门请了补习老师给他“加班”。

  遥遥的母亲黄女士称,遥遥小时候很乖,可是读到初中学习就一落千丈,成绩再也爬不上去了。遥遥外形还算俊俏,参加过“超级男声”的选秀节目,但是“只站了几分钟”就没有了下文。“孩子成绩平平,不如改行报考艺术专业,突击训练一下,争取‘曲线救国’上大学!”黄女士受此启发,从此,遥遥开始了他的艺术高考冲刺之路。“我成绩不太好,考大学希望不大,考这个分数线低得多,机会更多一些。”遥遥说。

  而相比遥遥,同样是学习成绩平平、就读于另一所中学的高三女生杨杨则更为现实一些。进入紧张的高三后,杨杨和其父母决定报考成绩要求相对低一些的“艺考”。因为她以前学过几年美术,父母建议她考美术专业。“我虽然不是十分喜欢美术,但我至少还有机会能考进大学!”杨杨告诉记者,她所在的学校里有不少人报名艺考,但实际上大多数人都是到了高三才开始接触艺术的!

  现状:艺考也是“独木桥”

  记者了解到,更多的考生之所以要选择艺考这条路,很大程度上是听从了父母的意见。冯女士的儿子王东(化名)以前只学过一些油画知识,但为了艺考,如今他每天都要去四川大学附近的一个艺考强化班上课。上午9时去上课,晚上12时才回到家,两周的“魔鬼训练”下来,王东在素描、速写、色彩方面并没多大起色。但冯女士认为,这是儿子上大学的捷报,“苦一点,是应该的”。

  艺考真比高考好考得多吗?某高校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称,实际上,由于前两年艺考火爆,其竞争的激烈程度已经远远超过了普通高考,录取比例不到十分之一。同普通高考过半的录取率相比,艺考是名副其实的“独木桥”。

  专家:“艺考热”仍需理性报考

  与“艺考热”持续高烧相对,我省艺术类考生报考人数连年增长。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07年我省艺术、体育专业报名考生共48900余人,比06年增加4400余人,增长9.8%。其中,艺术考生36900余人,增长14.9%。06年全省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人数则达到32584人。目前08年报名人数正在统计之中,但报名情况“高烧不退”。

  专家提醒,尽管艺术院校扩招、录取分数偏低,但考生和家长在选择报考艺术院校时仍需谨慎,李宇春、何洁一夜成名,靠的是难得的机遇,所以面对艺考的热潮,考生一定要冷静。(记者:余媛媛)

稿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编辑: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