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自考  >  学习交流
关键词:
 

过来人传经:北京优秀自考生谈1月公共课备考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07 16:21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1月自考即将来临,公共课最后几天如何备考更有效,本报记者采访了数位优秀考生,且听他们的经验谈。

  大学语文 熟背课本知识点

  钱刚(去年10月报8科过8科)

  大学语文课本中很多课文高中就学过,我复习起来没费太大的劲儿。我在老师带领下,先把课本过了一遍,把课后解释、段落大意等知识点背熟。单选、多选题主要考课本知识点。因为熟悉课本,所以这部分不太难。阅读理解部分也不难,那些文章都出自课本,答起来很顺手。作文主要考议论文,要靠平时积累,多留心身边的人和事。我考那次是要写“最感动的一件事”,我结合自己来北京自考写的,发挥不错。作文有字数限制,考生要注意考卷上的“字数”标志。

  答题时要把字迹写得工整些,尤其是作文题。

  高等数学 考前冲刺用好“错题本”

  何朝晖(高等数学一成绩100分)

  数学复习最好能给出三轮复习时间。第一轮,狠抓课本,对课本知识点自我总结,一般每天复习4个小时,复习进度为两天一章。看完课本,对知识有系统了解后,就要靠做题巩固,可以买本权威辅导书。做题时千万不要看答案,要有自己的思考过程。第二轮,把第一轮总结的知识点再记忆,做过的题再做一遍,做错的题可以抄在“错题本”上,把做错的原因写在旁边。第三轮,在白纸上把知识点背写一遍,看是否有遗漏,接着把做错的题再做一遍,查漏补缺。

  考前一周,主要以记忆和整理思路为主,不要再大量做题了,这时“错题本”就发挥大作用,可以把做错的题目再一道一道分析一遍。数学考题注重基础知识,不要刻意去做偏题、怪题。

  英语 遇到生词随时记

  张玲玲(去年10月考完法律本科)

  我的英语(二)是在学校开课前考完的。我比较擅长阅读,做阅读题时喜欢猜词,根据文章上下文意思来揣测。

  选择题考基础知识比较多,关键是要掌握好语法知识点。我在学语法时,主要对照汉语语法,记住与其有区别的知识点,重点理解、记忆。

  汉译英部分比较难,遇到拿不准的句子时,不妨先把知道的单词写在草稿纸上,再根据掌握的语法知识点写出句子。如果实在写不出一个复杂句,我的方法是写出两个简单的并列句。

  英译汉部分比较简单,根据一段短文写出汉语意思,遇到不懂的单词,要根据上下文语境猜测。单词拼写部分分值不多,要记的范围比较广,如果时间比较紧,不妨舍弃。

  考前一周,不要再大量做题了,单词我认为也不用刻意背诵,在做题时遇到生词随时就能记。

  公共政治课 理解了再背诵

  孟飞(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89分)

  复习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时我看三本书:课本、作者编的辅导书、历年真题集。做题时,要在书中找答案,这样能很快找到课本重点。考前一周单选题、多选题已经很熟了,剩下的大题要重点背诵。哲学题有的很抽象,不能死背,要在理解基础上背诵。我背书喜欢朗诵,利用语音刺激来加深记忆。

  聂玺(全市第一位秘书学毕业生)

  我复习政治课时把书翻了3遍:第一遍通读画重点题目,第二遍整理知识点,第三遍结合真题背诵。

  钱刚

  一般看5遍书,第一遍自己画重点,第二遍结合历年真题定点复习,第三遍跟着老师思路复习,第四遍重点记忆,第五遍考前1个小时再翻书。我认为考前复习政治课挺管用。我在考邓小平理论概论前翻看了时事,10分题答对了9分。

  王静(秘书学专业高分考生)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原理内容比较多,我认为要做到5点:一是概念一定要清楚、要记牢,不能混淆;二是不要机械性背题,答题时不要张冠李戴;三是答题时不要似是而非,是什么就是什么,不要模棱两可,要站在一个高度去思考问题;四是每章都要有针对性地记忆几个难点、重点。

  张玲玲

  我认为应该把看书和做题结合起来。在做历年考题时,要把答案盖上,把做错的题再做一遍,最后几天查漏补缺。简答、论述题要理解记忆,记大点,再按知识点来扩充。答题时,最好要以①②③等数字符标清楚。法律基础部分看课本内容就行了,不用刻意去买法条。毛泽东思想概论可以结合近5年考题复习,记不住的考点,可以结合实例形象记忆。(记者:任卫军整理)

稿源:舜网 编辑: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