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高考资讯
关键词:
 

部属警校停招本科生改革明确时间表未确定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03 17:23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据媒体报道,全国警校将停止招收本科生。昨天公安部向媒体澄清:目前公安院校教育体制改革还在初步酝酿阶段,没有形成正式方案和文件,也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昨天,一则《全国警校将停招本科生,培训体制拟借鉴美国模式》的消息引起了社会关注,文中提出:“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等公安部属大学今年将停止招收本科生,中国的警察教育体制将由学历教育向培训转变。此举意在借鉴‘美国模式’,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已向公安部递交了改革方案。改革大致有两种方案,一是双学位教育,第二个就是‘入学即入警’。此次改革可能与警校毕业生就业难有关。“

  对此,公安部澄清,目前公安院校教育体制改革还在初步酝酿阶段,没有形成正式方案和文件,也没有明确的时间表。公安部声明称,该报道中关于“废除警察学历教育”“中国公安的学历教育要寿终正寝”“借鉴‘美国模式’”等提法很不准确,属于不负责任的行为。据北京晨报

  ○记者追问

  公安大学:招生改革方案上报

  昨日,有南方媒体报道了“全国警校将停招本科生,警察教育学历化将废除”的消息以后,引起了很多考生和家长的关注。昨日,记者进行了求证。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招办有关人士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介绍,公安部已决定对警察培养体制进行改革,主要是取消学历教育,改成以培训为主。公安部曾经就此几次召集部份公安院校有关人士座谈过。

  该人士称,“警校停招本科生”目前还没有最后确定,公安大学已经拿出了一套招生改革方案,已报公安部并等待审批,“很快有结果。”如果公安部批准,可能在部属的中国刑警学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两所大学开始实行。

  刑警学院已停止第二学士学位招生

  公安部直属的院校有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和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两所。昨日,记者多方联系不到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了解相关情况的人士。而省教育考试院有关人士提供了一个信息:在该校网站上,已经挂出了“2008年第二学士学位停止招生工作的通知”,这可能和即将实行的新方案有关。

  记者随即登陆该校网站看到,《通知》由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招生办发出。有关人士分析,这从侧面可以证实以上方案即将推行,因为“本科教育都取消招生了,第二学士学位当然也就随之取消”。

  另据北京晨报报道,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招生办一位老师说,该院确实停止了2008年本科招生计划。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院办相头负责人表示,今后,该学院的准入门槛提高了,取消本科生的招生,将对在职民警进行培训。

  ○本地连线

  四川警察学院还没接到通知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咨询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有关人士称“还没有接到通知。但该人士表示,公安院校的招生改革已经传言了很久,“估计这次会很快出结果”。

  我省有一所刚从“警察专科学校”升格为“学院”的四川警察学院。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四川警察学院,该校称目前还没有接到上级主管部门的通知,究竟今年招生政策会不会有调整,学校还在等候通知。

  ○相关链接

  北京上海两警校已停止学历教育

  据悉,当前除公安部属两所院校外,各省也有公安高等专科学校或者警察学院,开展大专、本科教育。上海公安专科学校早在2003年就停止了学历教育,改为第二学历教育与在职民警培训。北京警察学院也在去年3月发布了停止学历教育的通告。据了解,目前北京警察学院的任务是负责北京市公安局民警的培训、警察人才队伍和干部队伍的建设。比如,北京市公安局的民警要晋升,首先必须获得北京警察学院的培训机会,参加北京警察学院的培训班,经过严格的理论和实践的考核,考核成绩合格后才能得到晋升的机会。

  “新方案”:公安大学将招收本科毕业生

  昨日,公安大学招办接受电话采访时透露,新方案中,以后学校将停止本科招生,停止本科学历教育,只招收其他大学的本科毕业学生,改为培训为主。想进入这两所院校的学生需要先取得其他大学的学士学位。这些本科毕业生进入公安大学后,进行双学位教育。即在原有本科文凭的基础上,再进行两年的学习,获取公安学学位。在课程和专业设置上,学校所有专业一律保留,只是包括马列课和文科、理科等基础课和公共课基础课等将全部砍掉,学生只上专业课。最为诱人的是,学生在校期间不交一切学费等费用,毕业后由公安部直接派到公安机关工作,为公务员。(记者:赖波)

稿源:成都晚报 编辑: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