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留学指南  >  留学资讯
关键词:
 

来华留学:“在中国 我们这样过圣诞”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26 16:22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平安夜去狂欢

  “我非常喜欢中国的酒吧、俱乐部,平安夜那晚,我们要去那里跳拉丁舞,狂欢一夜!”在北京语言大学留学的俄罗斯女孩莎妮雅兴奋地说。

  莎妮雅来中国已经两年了。去年平安夜,她和朋友们去一个酒吧狂欢了整晚。“我在俄罗斯过圣诞节也没有那样尽兴、痛快过,疯狂地跳拉丁舞,仿佛外面的世界都不存在了。”莎妮雅激动地说。今年平安夜,莎妮雅决定还去酒吧过一个疯狂的圣诞节。

  狂欢,是很多外国留学生选择过圣诞节的方式。不能回国与亲人团聚,和朋友一起狂欢使他们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放松和愉悦。为了给更多年轻人提供一个狂欢的场所,北京许多酒吧、酒店、俱乐部都想尽了各种办法来营造出极致的节日氛围。

  国际饭店别出心裁地将国际厅布置成查尔斯顿小城的样子。据该饭店圣诞策划人石峰介绍,查尔斯顿是18世纪北美最浪漫的南部小城,每逢节日到来,这里的塔拉庄园都要举办隆重的庆祝活动,鲜花、礼服、水晶吊灯、盛装舞会……今年国际饭店的圣诞晚会就以音乐剧的形式再现当年奢华的庄园盛宴。“在盛宴上,我们还会举行精彩纷呈的娱乐节目,让国外的朋友体会到家一般的亲切,我们也可以感受到国外过圣诞节的盛况。”石峰说。

  ●和朋友同吃晚餐

  除了以狂欢的方式度过圣诞节,还有很多人选择去教堂做弥撒,或者和亲人、朋友一起吃顿温馨的晚餐。

  “我约好和几个朋友一起聚餐,我还准备好了圣诞礼物,到时我们会给对方一个惊喜!”来自瑞典的赫丽娜说。在瑞典过圣诞节,赫丽娜一般都是乖乖地呆在家里和亲人一起吃团圆饭。今年不能回家团聚,赫丽娜似乎并没有感到孤单,“我在中国认识了很多非常热情的中国朋友,我经常跟着她们逛街、吃东西,和她们在一起,我的圣诞节同样过得很棒。”

  来自法国的长安俱乐部总经理唐百川也表示,不管在什么地方过圣诞节,朋友们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他已经和几个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约好一起吃火鸡。

  “西方人眼中的圣诞节和春节一样是一个团圆的节日,西方人通常会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火鸡。”罗杰斯餐厅总经理李凡说。在美国,罗杰斯是一个有名的美式休闲餐厅,来到北京后一直受到欧美人的欢迎。据李凡介绍,圣诞节前一个月,来餐厅的国外客人就明显增多。为迎接圣诞,餐厅特别推出了火鸡套餐,还举行各种抽奖活动。“我们就是要为在这儿过圣诞节的外国客人营造出家的感觉和节日的气氛。”李凡说。

  ●感受中国文化

  在等待圣诞节到来的日子里,很多外国人正在感受到来自中国人的真情。北京师范大学外语学院的学生们很早就开始筹备一个圣诞派对,邀请的是学校所有的外籍教师。同学们精心布置了圣诞树、串铃、彩灯,排演了英语小品,每人还准备了小礼物和温馨的祝福。

  中外文化的交融使得外国人在中国的圣诞节多了一些中国元素。许多城市都有一些社区把圣诞活动主题定为“中国文化节”,由社区的能工巧匠教外国人学中国剪纸、制作中国结和茶道,并让他们把自己的作品带回家装点居室增添节日气氛。来自瑞士的龙米说:“我喜欢中国的文化,更喜欢吃中国菜。在家乡的时候,我经常会带领家人用筷子吃中国菜,来了中国,更是常常去吃。这次圣诞大餐我已决定吃中国菜啦。”

稿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