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留学指南  >  留学资讯
关键词:
 

第一封申请信应包括哪些必要内容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20 14:07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因不熟悉申请信的要求,许多赴英国留学申请者在第一封申请信中未写明必要的自我情况介绍,以致失去了宝贵的时间。那么,第一封申请信应包括哪些内容?

  据专业人士介绍,第一封申请信的具体内容如下。

  一、个人数据:

  申请人姓名:拼写方式和书写形式应始终保持一致、相同;标明姓氏;与护照、户口簿上的姓名相同一致。

  出生日期:按拟去国的历法习惯顺序排列。如:MM/DD/YY(月/日/年)或是DD/MM/YY(日/月/年)。

  通讯地址:能保证你能及时收到来信的准确地址。能将自己通讯地址的中文标签寄给对方使用为最好。

  公民身份和签发护照的国家:CHINESE(中国)或P.R.CHINA(中华人民共和国)。

  受教育近况:1、所学专业及学历;2、毕业院系;3、院校所在地。

  工作情况:目前工作单位及所从事的专业工作。

  留学计划:尽可能简单扼要地说明你想学习的课程及打算开始学习的日期。如拟攻读研究生课程,应简要说明自己感兴趣的研究领域或第二志愿研究领域。

  经费来源:说明自己的留学资金来源或数额。如拟向对方学校提出奖学金申请,应明确表明并索取有关奖学金资料和申请表格。

  外语水平:告之对方你的外语水平情况,如IELTS、TOEFL、GRE、GMAT等成绩,包括考试日期、考号等。

  二、与国外学校通信时应注意的其它事项:

  1、拼写准确、语法正确、格式规范、卷面整洁;2、语体得当、内容详实、言简意赅、不失自尊;3、最好一律用计算机书写打印;

  4、对方的通信地址中务必写上具体的系或办公室的名称,能有具体联系人的姓名及头衔可加快通信过程;5、查清申请截止日期,申请得越早越好。

  三、推荐信的写法:

  推荐信是国外学校了解学生的重要依据之一,要尽量而应力求反映一个学生的特点。

  例如:在专业领域中遇到难题时的意志和动力、创新精神和求知欲、对新事物的反应能力、对陌生事物或环境的适应能力、人际沟通与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领导才能、事业心与责任感、课堂讲授或科研工作中表现出来的特长或弱点,等等。

  特别提醒:

  1、学生只能具备其中某一些优点;

  2、应举例说明,如,曾经获得的奖励、发表过的论文、参加过的重要学术会议,以及在学生组织或教学组织中的任职,等等;3、推荐人应对学生的学习或专业工作情况比较熟悉;4、实事求是,既不要夸大其辞,也不要低估学生的能力;5、不要用套话,但介绍学生的情况要具体、详细;6、简要介绍学生课外表现和成就,这可从一个侧面反映学生的特点。

  四、申请材料基本内容:

  1、申请信;

  2、个人简历;

  3、研修计划;

  4、2—3篇论文摘要(500—600字);

  5、2—3封推荐信;

  6、学历证书;

  7、学习成绩单;

  8、外语水平考试成绩单。

稿源:无忧雅思 编辑: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