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关键词:
 

北大限行致周边道路拥堵 学生建议尽快立警示牌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20 14:07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喇叭鸣个不停,不同方向车辆顶着牛,排起数百米的长龙,30多分钟内车一动不动,这是近来常在海淀区颐和园路北大西机动车门口上演的情景。

  自从北大限制外来机动车入校后,校内车是少了,但每日早晚高峰时段颐和园路都被欲进出北大的车辆堵得水泄不通,市民徐小姐致信本报民意直通车建议,北大应主动采取措施疏解校门口附近的拥堵。北大学生也持同样看法,并给交管部门写去了疏堵建议。昨日记者获悉,北大校方正在行动,除了与交管部门沟通解决方案外,北大正制作限行告示牌,预备立在西机动车门南北两侧,引导车辆提前绕行。

  北大应该出面疏导校门附近交通拥堵

  近来,家住颐和园路某小区的徐小姐每日上下班时间都要前移、错后半小时,原因就是上下班时间颐和园路北大西机动车门附近太堵了。

  颐和园路北半段双方向只各有一条机动车道,还有一条自行车道,由于道路较窄,路两侧均禁止停车。北大西机动车门便坐落在颐和园路北半段东侧路上,距校门约50米处还有一个公交车站。以往公交车接连进站时偶尔也会引发道路拥堵,但堵的时间都不太长,一般5至10分钟就又畅通了。徐小姐称,自从上个月底北大宣布限制校外机动车入校后,颐和园路北大西机动车门口便天天堵。有的车想进北大,被保安阻拦后“裹足不前”,企图跟保安磨,甚至还占用一个车道,后面车辆鸣笛无效后只好由逆行车道绕过前车,而此时对面刚好有车开来,双方顶个正着,谁也动弹不得,一般都要等到交警来才能挪地,而这一过程至少要耗费20分钟。

  这样的情景每天都在上演,徐小姐称,如果北大一直限制校外机动车,那么司机每天开过颐和园路是不是都要忍受漫长的等待呢?徐小姐认为,既然拥堵主要是由欲进出北大的车辆导致的,北大也该担起疏导交通的责任,不能校内车少了,却把校外堵住了。

  下班高峰时段车辆排队200米

  昨日傍晚5时,记者在颐和园路上看到,北大西机动车门口一块告示板上贴有一张16开大小的白纸,上面写着限制校外机动车入校的通知。原本西机动车门前有一段可容一辆车停靠的坡道,如今铁栅栏横在颐和园路路边,与马路牙子看齐,将坡道拦在了校内,校外车辆无法上坡道停靠。

  一辆福特车由北至南开到北大西机动车门口附近,准备左转开进校园,可保安拦住了车的去路,并引领车主查看限行通知。车主称,对北大限行政策毫不知情,想开车进校接一位北大同学,请保安宽容放行,而保安则一丝不苟地连连拒绝。此时福特车横在路上,堵住了向北开的路,随后又有向北开的一辆雨燕车右转停在了福特车身后,北向的路完全被堵死了,其他车辆只好左打轮企图由逆行车道绕过雨燕车,恰巧对面一辆大公交开过来,两辆车便刚好对上,由于身后都紧跟着其他车,所以想倒车也动弹不得。傍晚6时左右,颐和园路北大西机动车门南北两侧已经排开了约200米的长队,校外车辆进不去,校内车辆也出不来,鸣笛之声不绝于耳。

  北大学生提建议尽快制作警示牌

  挤在车流中,一辆332路公交车的司机称,自从上个月北大限行以来,每天这里都会堵,交警隔三岔五就要来指挥,但每天还是有很多车想进北大而不得,就堵在校门口。

  校门附近的拥堵也让北大学生看在眼里,一位北大学生还专门写了建议提供给122交通拥堵、事故报警台。作为校内学生,他认为受益于限行政策,校内没那么多车,清静多了,但却给校外道路添了堵。与交管部门合作,解决西机动车门拥堵显然是北大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他认为北大第一应该做的就是尽快制作醒目的警示牌,告知社会车辆“未预约禁入北大,请勿在门口停车问询而阻碍交通,请到斜对面停车场停车”。同时他还建议出入北大西机动车门车辆实行单向放行,以免拦路造成拥堵。

  制定限行政策应先告知社会

  限行政策实施后造成的拥堵情况,以及学生的建议已引起了北大校方的注意。昨日北大有关负责人透露,北大正在制作限行告示牌,告示牌将立在颐和园路南北两侧,这样司机就可以先行决定行车路线。此外北大也一直在与交管部门沟通颐和园路的拥堵情况,至于是否能按学生建议那样在北大西机动车门单向放行,这位负责人称,这还得由交管部门确定。

  为了修缮校内道路、迎接本科教学评估和“好运北京”测试赛,北大出台了限制校外机动车入校的政策,有关负责人坦言,这个政策确实引发了一些矛盾,测试赛结束后,限行政策是否继续还得等待学校统一安排。(徐笛李天际)

稿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编辑: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