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关键词:
 

学生举报乱收费 校长骂其是“疯子”(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9 16:21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校长用手指着学生说:“你是个疯子,立即滚出学校!”

  “往届生报个名咋这么难?”只因为举报学校高考乱收费,往届生小俊(化名)和数名同学高考报名遭到原毕业中学百般刁难,该盖章的迟迟盖不上章,为了一张操行鉴定表,学生几乎跑断腿。昨日,当小俊来校打听高考报名的事,西北化工研究院子弟学校校长郝建平和负责高考报名的老师李树泰出言惊人:“他是疯子!滚!”将小俊赶出了学校。

  校方逼学生说出举报者

  11日,本报刊发了《多收116元往届生报名遭遇乱收费》的消息,西北化工研究院子弟学校借高考报名之机,向往届生乱收费。临潼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宝汉责令该校立即清退多收的费用。昨日,小俊等数名往届生饱含委屈地打来了电话,说学校只给他们每人退100元钱,并且,学校还大肆追查是谁把此事捅到了媒体,报名受到了种种刁难。

  小俊说,自从本报曝光学校乱收费后,他和一些往届生同学就受到学校的调查,报名受到刁难,本该在学校领的表,他跑到区招生办才领到,花了一星期时间,自己的报名手续才办完。他的同学包括小琦(化名)在内的四五名同学因会考成绩没过关,需要学校在同等学力证明上盖章,结果校方逼这几名学生说出举报者。为避免同学受牵连,17日下午,无奈之下,小俊到校承认自己是举报者。

  举报者遭辱骂被赶出办公室

  昨(18)日上午10时许,小俊再次来到学校打听报名情况,刚走进报名老师李树泰的办公室,没说上两句话,就遭到了李的辱骂及推搡,校长郝建平用手指着小俊,称其为“疯子”,干扰了教学并让小俊“滚”,接着一名男子将小俊赶出了办公室。

  上午11时许,校长办公室。赶走了小俊,郝建平余怒未消,连称“小俊是疯子,精神不正常,17日纠集了三四名学生来学校聚众闹事,严重干扰了正常教学。”提及10日向往届生多收费的事,郝建平仍坚称,虽然省上有政策(高考报名,往届生须到原毕业学校报名),但学校没有义务为往届生提供报名服务!其他学校都对往届生收费,凭啥单单曝光他们学校?“即便是退了(费),以后还要收!”郝建平称。

  当记者询问这几名学生的报名情况时,郝建平气咻咻地表示,盖不盖章是学校的事,媒体无权对此监督。又说小俊等学生对李树泰不够礼貌,缺乏教育,遭到李的为难是应该的。当记者询问为何盖章这么困难?郝建平称得问学生自己,并拒绝回答这一问题。小琦郁闷地说,直到昨日下午,他们还没得到学校在同等学力证明上盖章的消息。

  西安市教育局高度重视

  临潼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宝汉表示,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学校必须无条件为其报名,对该校的不作为,教育局将尽力协调。但由于西北化工研究院子弟学校尚属企办学校,人事任命等都在企业,对该校辱骂、推搡学生的行为,作为教育行政管理部门,教育局没有处理的权力。

  西安市教育局局长张建国严肃表示,不管是谁办的学校都有义务为学生服务,媒体就是要曝光这种乱收费的行为。此事已引起教育局高度重视。 (记者耿彦红)

稿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