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关键词:
 

教师胁迫学生卖淫凌辱的不仅那些女生(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9 16:01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强迫23名女孩卖淫犯罪团伙主犯赵庆梅。

  老师变态,学生遭殃。2006年3月初以来,贵州威宁县新发乡中学两名教师及其妻等人,多次组织、强迫、引诱23名女孩(22名为中小学生)卖淫。日前,法院判处主犯一死刑一死缓。(12月18日《贵州都市报》)

  教师夫妻组织和胁迫学生卖淫,说“变态”是言轻了,其实是严重的犯罪。被判死刑的赵庆梅,女,28岁,曾当过小学代课教师,老公是乡中学的老师;老公的侄女竟成了其第一次作案的牺牲品。第一次作案得手后,赵的胆子越来越大,她甚至帮助丈夫强奸女孩。

  太阳底下最坏的事情,就是类禽兽教师干出的事情。被凌辱与被损害的,不仅仅是那些女生,还有教育。这样的教师夫妻,是对教师队伍的巨大羞辱,是教师之耻。教师队伍的素质问题,是一个严重严峻的问题。好老师当然有不少,在西部欠发达地区也一样,比如云南山村教师毛利辉,将学生雪天单衣赤脚的“走光”照片发到网上,这个《学生“走光”,我哭了》的帖子,感动了无数网友,最后引来万余个包裹、3万多元善款。可是,教师队伍素质的参差不齐,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想起若干年前的一件小事。青年作家韩寒的《三重门》,现在看来实在是没什么问题的吧,可是,当年刚出来时,我当时所在的报纸连载了该小说,连载中途,我接到一位中学政治老师的愤怒电话,怒斥这部小说,说它侮辱了老师!那是年轻的男老师,那是真实的愤怒。我只有感到无边的悲凉,就这样素质的老师,可他要教育他的孩子一辈子!笔者本人当过多年老师,父亲也是教师,亲戚里头很多是教师,求学过程中更是“老师遍天下”,还真没有碰到素质质素如此这般的教师。我不能不为自己感到幸运。而今天,多少孩子处在不幸的求学环境中?一位女同事,这几天就很苦恼,她读小学的儿子仅仅因为作业忘了叫家长签字,就被罚抄400遍!她孩子就读的可是省城一所名气不小的小学,而那老师显然认为这样干是对的,是为了你学生好!

  罚学生抄写400遍,这是常态下的老师“变态”之为,这种“常态的变态”,比教师夫妻那种“非常态的变态”,难道不是更可怕吗?这种习以为常的“教育软暴力”,弥漫渗透了校园的角角落落,正是当今中国教育没落的象征。教育的第一要务是“立人”,教师自己都还没有“立”起来,他又如何能够教育学生在人格上站立起来?当下的教育,恰恰是“灭人”而不是“立人”的。胁迫中小学生卖淫是“灭人”的一种,罚抄400遍是“灭人”的另一种。如果说这仅仅是个案,那么,可以这么说,“应试教育”就是整体上的“教育灭人”。

  教师夫妻胁迫学生卖淫丧尽天良,这个新闻引起公众的愤怒是强烈的,在某网站的跟帖很快就超过了两千条,愤怒之言甚至说“凌迟6000刀”,这样的网络暴力语言当然也不对,可是,公众的情绪可见一斑。静下心来想想,社会对教师队伍的素质问题要承担很大的责任。在西部农村教师流失严重,有报道说,一所山区中学10年间走掉80名老师!欠发达地区教师流失有两个高峰期:第一个高峰期是上个世纪80年代,大批教师纷纷转行;第二个高峰期是上个世纪90年代后期到本世纪初,好一点的老师“远嫁”省城、沿海发达地区。生活待遇低、工作待遇差、政治待遇少,农村基层教师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太多,而这些困难又得不到及时的解决。好一点的老师走了,于是只能以次充好,来填补教师的真空,像赵庆梅这样的人都充当代课教师了,这是谁的悲哀?

  要说“救救孩子”,让我们的孩子不被凌辱不被损害,那么就要首先救救教师、救救教育、救救社会。

稿源:光明网-光明观察 编辑: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