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留学指南 > 雅思 正文
关键词:
 

雅思高分复习完全攻略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9 15:09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备考雅思,除了自己一贯英文功底的积累外,要特别针对雅思考试的特点,进行系统的专项强化训练。

  口试篇:

  口试部分是一个标准的面试[interview]程序。是考生同面试官就各样常见话题的交谈。一般交谈时间为10-15分钟。大多数考生认为15分钟时间太长,担心没有足够的话可讲,其实,参加过口试的考生都发现15分钟的时间在真正的口试中会一晃而过,常觉得有意犹未尽的感觉。真正要做的不是如何打发掉这15分钟,而是如何在15分内,讲出更多的信息。

  如何能讲出更多的信息,如何使你的表达听起来更专业,更地道,更符合西方国家的文化习惯,建议可以从听力材料中借力。听力材料是一系列校园/社会/科普场景话题的组合,其中包括大量的实况Interview。在作听力练习的时候,完全可以从听力中吸收口语部分所需的语言套路、文化背景套路,加之以演练,你的口语听起来就会显得洋味十足,而非自己死记硬背临时编造出来的中式英文,为口语高分赢得十足的把握。

  听力篇:

  在国内英文考试环境成长起来的考生,提起雅思听力,几乎会众口一辞,听力材料的速度太快,不是根本听不到,就是听到了也来不及写下来。

  听力无成效,主要的问题在于方法不当。在备考初期听力非常弱的情况下,低效率的、一味通过做模拟试题的办法,只会使考生迅速失去对听力的信心。与之相反,大量的听力外围功夫需要放在实力恢复阶段来做。其核心在于,培养对声波信号的敏感度。外围功夫的准备,包括下列要点:

  一、选取恰当的外围听力材料,反复精听。在没有文字答案的情况下,单凭听觉本身,剥出听力材料中的所有信息。

  二、熟悉口语化的英文句子结构。通过实况听力,并结合语法部分的准备,训练对听力材料中的次要信息和提示信息的顺畅理解度。

  三、练听力内存。考生在练习听力过程中所反应映的一个主要问题就是,很多内容好像是听到了,但马上又忘记了。雅思听力考试需要听与写同时进行。听到了,记不下来,等于没听到。逐步提高记忆时间的延长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有效办法。

  写作篇:

  雅思考试的写作部分由大小两篇文章组成,题目也是绝对让考生有话可说的常见场景题目。问题在于,考生需要在60分钟内完成400字的写作量,很难有时间斟酌句子和词汇。因此极有必要根据套路性的场景和写作题目,准备一套能在各个场景下用得上的词汇及常用表达法。熟悉这个词汇表本身就是对写作能力的一种提高,这些词汇是考生写作应试的思维框架,必须保证随时用得上。在平时的写作练习中,要把这些有限的词汇用熟,包括拼写正确无误。

  阅读篇:

  阅读的积累,决非一两个星期能见效。因此,每天应保证至少半个小时的阅读量。通过阅读,恢复语感。阅读过程中,注意力不应放在生词上,而应放在获取信息上。读不懂的地方,先跳过去,保持一定的阅读速度,读词群,而不是读单个的词,否则会影响你的理解力。材料的内容越广泛越好,只要是英文材料,无论是报刊杂志、小说,还是说明书,都可以拿来读。这样可以为强化阶段的挑信息式的速读打好基础。

稿源 综合 编辑 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