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正文
关键词:
 

多数大学生“裸考”公务员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05 11:12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今天离全国公务员笔试还有3天时间,班级的QQ群里不停闪着群消息,每个人都在汇报自己9日的考试地点,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已经可以下载国家公务员的准考证了。

  我们常问:拿到Offer了吗

  我们不问:做真题了吗

  近期频繁的招聘会似乎已经让国家公务员考试退出了我的主视线,大家的话题都集中在某某单位的待遇、某某公司的发展上了,耳边听见的都是你拿到Offer了吗?却很少听见你做公务员试题了吗?

  从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开始到现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我还有我的同学都并没有真正把它放在心里,离开考只有几天了,到目前为止我做过的模拟试卷只有三套,我听说更有甚者是打算什么都不准备了,就去“裸考”!准备充分一点的也就是最多做了十套题。

  我一边佩服着两个月前就传说的已把真题反复做了几遍的外校同学,一边还在为自己的不求上进寻找充足的理由:做了也没用,反正都是去做“炮灰”,做题多一点无非就是被炮火摧毁的程度轻一点而已。

  一看申论题就想睡觉

  我竟冒出了弃考念头

  我和同寝室的同学白天都在忙实习,晚上回到寝室也只有不超过三个小时的时间可以看书。面对模拟真题,室友说一看到申论试题就想马上爬到床上去睡觉。我告诉她,我只有对着电脑才能看得进真题。

  就在两天前,我还冒出过要放弃这次考试的念头,原因就是在国家公务员考试的同一天,上海要举办大型的文化宣传类招聘会,用人单位包括在沪的几家著名的报社和文化单位。我的同学大多都认为招聘会上找到工作的概率要远远大于考上国家公务员的概率,更何况我所报考的岗位招考和报名的比例是1∶512。而这512个人都是符合报名基本要求的硕士、党员、英语六级,这远远不同于省级公务员里某些报考人数看上去高达数千人的乡镇岗位,由于学历和其他要求的相对较低,竞争力会远小于国家公务员考试。

  全班没人读辅导班

  把周末考公当热身赛

  我们全班19人报考了今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但是却没有一个同学报名参加任何类型的辅导班。一方面是我们都不相信什么所谓的压题和冲刺,另一方面是我们却都相信这种全国范围内众里挑一的事情绝对轮不到我们头上。假如说有人能考上,在我们看来绝对是“漏网之鱼”,只可惜到现在为止认识的、听说的人里还没有出现过这样幸运的鱼。

  我身边应届毕业的无论是硕士还是博士都报考了今年的国家公务员,虽然都知道考上几乎是不可能的,但是都想给自己留一个机会,考不上总是比从来没有去做过好。而更重要的原因是,大家都把国家公务员考试作为省公务员考试的模拟考,这是前几届的师兄师姐们很早就向我们提出的建议,省公务员考试才应该是全力以赴去拼的重头戏。同时对于很多博士硕士来说,考公务员只是多一个选择而已,并不是最后的出路。“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公务员考试之外自有广阔天地。(浙江大学中文系考公一族赵菲)

稿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编辑 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