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正文
关键词:
 

大学生:最低给你多少钱才能活一个星期?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29 16:32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我今年读大二,父母皆有工作,算是文差,家中就我自己,所以爸爸妈妈都是为了我在挣钱。

我读的这所学校是三流大学,学费是每年8000元,宿费的800元,另外杂费等加在一起每年要9200元。这是固定的。

每个月我的生活费都不等。爸妈给我规定是每个月500元的生活费.在我所在的这个城市,每个月500元是绰绰有余的。节省一点的学生都会有剩余,但是我每次不到月末就花光光了,幸好每次爸妈的救命钱也会及时送到.所以,每个月我没有固定的生活费。

下面我把我每天的主要支出汇报一下:

【早餐】:面包,牛奶,香肠,煎蛋 共计:3.5元 (我不爱吃包子的和馅饼,食堂里的不干净)

【午饭】:热菜,如:红烧日本豆腐,葱爆鱿鱼,地三鲜,柿子炒鸡蛋,沙丁鱼一根.基本都是3元到4元一盘.以上是我常吃的几个菜.主食是1元钱的米饭.我们学校的米饭是0.5元/两,一两少的可怜...共计:4.5元

【晚饭】:同午饭.也是4元左右.

这样我一天的伙食费用就是12元左右.

每星期大约吃10元的水果。我不爱吃零食,但偶尔也买,每月20元就够了.这样我一个月在吃的上要花掉【420元】左右。

【出行】:每次出门要坐公交车,平均每星期出去俩次.每次2元,因为我不喜欢出去逛街.这样一个月约20元。

【通讯】:手机费每月100元,但很少是打给父母的。网费每月100.很少是出于学习查资料的目的。

现在算来,是640元,这还不包括,日常买的生活用品,买衣服,请朋友吃饭等等等等,每个月也要1000元左右。

也许在一些人眼里1000元不算花的多,曾经我也这么认为,可是这段时间,学校里响应17大号召,给贫困学生发补助金,要求有贫困证明的同学写日常消费记录,有真的也有假的,但是我看到的那些同学,都是生活在我身边的,所以,我相信他们的记录,他们每个月400元左右的生活费。

我开始回忆他们吃的什么,穿的什么,突然觉得自己很坏,花爸妈的钱一直花的心安理得,随随便便,却一直不为他们争光,让他们扬眉吐气。偶尔得的这个奖,那个证书会让他们乐的眉开眼笑,可是那些证书和荣誉在他们20年所有的付出面前又算的了什么?

今天突然有一决定,这个星期只花30元钱,也许有的人会笑我幼稚,但是,我都做好了准备.

早饭:俩个烧饼,同样能吃饱.只要1元

午饭:喝大馇粥也可以吃馒头,吃咸菜,还有卷饼,只要1.5元

晚饭同上,或者吃方便面 1.5元

这样一天才4元钱.

当然还可以只吃馒头,更便宜.

一个星期共28元.

不吃零食和水果.

希望,看到的同学回个帖子发表你的看法,有兴趣的同学也可以加入我的省钱队伍中来,一星期后,再来这汇报一下如何消费的。

也许有的人觉得我是在无病呻吟,但是想想我们辛苦的父母,想想过着安逸的生活,却不思进取的自己。

我妈妈常说:只要你学习好,花多少钱都不在乎,我听得心安理得,听得理所当然,可是,现在想想,我们是学生,好好学习不是应该的么!!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把学习成绩和索要零花钱画上了等号。

如果你心疼你的父母,如果你觉得你在浪费金钱,如果还没有做过一件成功的事,那么从现在开始管好自己的手和自己的嘴巴,先顶个帖,再加入到我的队伍里来!

在节省方面有更好的主意,希望你能告诉我,因为每个地区的消费不同,买同样的食品花不同的钱,在这方面也不强求。

稿源 QQ校园论坛 编辑 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