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考研 > 考研资讯 正文
关键词:
 

08考研时事政治国内时事五十题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29 15:35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一 国内经济

  1.2006年11月15日新华社受权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

  2.2006年12月5—7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会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1)坚持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保持和扩大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2)坚持以发展农村经济为重点,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3)坚持以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为切入点,积极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4)坚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5)坚持落实区域发展总体战略,推进城镇化健康发展。(6)坚持深化体制改革,加快形成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体制机制保障。(7)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8)坚持以人为本,不断促进社会和谐。

  会议提出,科学发展观是指导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认识和分析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丰富实践,深化对经济社会发展一般规律认识的成果,是我们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必须长期坚持的根本指导方针

  3.2006年12月18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资委《关于推进国有资本调整和国有企业重组指导意见的通知》。

  4.2007年1月25日,国家统计局数据表明,2006年我国GDP为209407亿元,增长10.7%。

  3.2007年3月20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成立

  4.2007年5月3日,中国在渤海湾滩海地区发现会储量规模达10亿吨的大油田——冀东南堡油田。

  5.2007年5月30日,《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颁布

  6.2007年6月26日,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全线贯通

  7.2007年8月2日,世界首条煤制油项目生产线即将建成

  8.2007年8月13日,《国务院关于在全国建立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的通知》发布。

  9.2007年8月29日,我国境外最大天然气合作项目在中亚启动。

  10.2007年9月6日,温家宝在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答记者问。

  温家宝指出,中国的改革是巨大的经济和社会变革,中国现阶段改革的主要特征是:在经济体制上,由传统的计划经济转变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由封闭、半封闭经济转变为开放经济,解放和发展生产力,提高广大民主,完善法制,实现社会公平与正主,促进社会和谐。这两方面的改革是紧密联系、不可分割的。   二 国内政治

  1.2006年11月12日,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2.2006年11月28日,中共中央颁发《关于巩固和壮大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的意见》

  3.2006年12月1日,胡锦涛在纪念朱德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4.2007年1月9日,胡锦涛在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胡锦涛强调,开展反腐倡廉工作要突出重点,当前要下大气力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第一,必须进一步抓好领导干部教育、监督和廉洁自律;第二,必须进一步抓好大案要案查处;第三,必须进一步抓好纠正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的工作;第四,必须进一步抓好反腐倡廉工作体制机制创新。

  5.2007年2月26日,就业促进法草案首次提请全国人大审议

  6.2007年4月2日,国务院决定任命曾荫权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三任行政长官

  7.2007年6月15日,首次两岸端午包机开始实施。航点仍为北京、上海、广州、厦门和台北、高雄。

  8.2007年6月24日,国民党正式提名马英九和萧万长参加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9.2007年6月24日—29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通过了劳动合同法和关于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

  10.2007年7月12日,民进党人士洪奇昌被补选为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在7月12日召开的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第六届董监事第一次临时联席会议中,民进党人士洪奇昌被补选为该机构董事长。这是海基会创立16年来的第三位董事长,前两位分别是辜振甫、张俊雄。

  11.2007年7月12日,重庆市在全国率先试行立法回避制度重庆市政府法制办公室7月12日分别与重庆行政学院、重庆市公安局等单位签订《重庆市招投标管理条例》等6个立法项目委托起草协议,此举标志着重庆市已在全国率先试行立法回避制度。

  12.8月13日,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谢长廷提出所谓“两国一制”论

  13.2007年8月30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反垄断法、突发事件应对法、就业促进法、修改后的动物防疫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的决定。

  三 科教文卫

  1.2006年12月1—15日,第十五届亚运会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中国夺得165枚金牌,连续七届亚运会居金牌榜首。

  2.2007年4月11日,中国自行研制的“海洋一号B”卫星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

  3.2007年6月1日,“鑫诺三号”上天,“长征”火箭完成百次发射。

  4.2007年8月31日,刘翔以12秒91的成绩夺得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金牌。

  四 中国外交

  1.2006年11月4—5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共同宣读峰会通过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宣言》。峰会还通过了《中非合作论坛一北京行动计划(2007至2009年)》。为进一步发展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中国愿同非洲国家以下领域加强合作:一,深化平等互信的政治关系;第二,拓展互利共赢的经济合作;第三,扩大相互借鉴的文化交流;第四,推动均衡和谐的全球发展;第五,加强相互支持的国际合作。

  2.2006年11月9日,陈冯富珍当选世卫组织新任总干事。

  3.2006年11月9日,“俄罗斯年”闭幕式在京举行。

  4.2006年12月14—15日,中美首次战略经济对话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和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作为两国元首的特别代表共同主持此次对话。

  5.2007年1月1日,“中韩交流年”开始,两国领导人互致贺电。

  6.2007年2月7日,胡锦涛在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发表题为《加强中非团结合作推动建设和谐世界》的重要演讲。

  7.2007年1月30日—10日,胡锦涛对非洲8国进行国事访问。喀麦隆、利比里亚、苏丹、赞比亚、纳米比亚、南非、莫桑比克和塞舌尔8国地处非洲大陆各次区域,国家大小、发展水平各异,体现了中非关系的全面性和多样性。

  8.2007年4月21日,博螯亚洲论坛2007年年会开幕,吴邦国出席并演讲。以“亚洲制胜全球经济—创新和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博螯亚洲论坛2007年年会,4月21日在海南博螯开幕。

  9.2007年5月5日,中国宣布中止同圣卢西亚外交关系。

  10.2007年5月22日,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在美国华盛顿开幕。

  吴仪就更有效地发挥对话机制的作用、推动中美经贸关系乃至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从中美长期战略合作的高度来认识中美经贸关系;第二,避免经贸问题政治化;第三,加强合作,采取有效措施妥善解决中美经贸关系中的突出问题。

  11.2007年5月25日,世界动物卫生组织恢复中国合法权利。

  12.2007年6月1日,中国与哥斯达黎加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

  13.2007年6月20—21日,第四次中美战略对话在美国举行。

  14.2007年8月17日,“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圆满结束。俄方总导演莫尔坚斯科伊上将宣布,“和平使命—2007”联合反恐军演圆满结束。

  15.2007年8月23日,中美双方举行贸易磋商。

  16.2007年8月26日—29日,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

  17.2007年9月10日,中国军舰与英国航空举行联合军演。

  18.2007年9月11日,中国将向达尔富派出首批联合国维和人员。

 

稿源 人民网-教育频道 编辑 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