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考研 > 考研资讯 正文
关键词:
 

考研人心语:盛开心中的蓝莲花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29 10:30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引言:一个人的生命短暂如白驹过隙,渺小如沧海一粟,我不愿在“稳妥”的名义下,碌碌无为地度过一生,没有亮点,没有高潮,平淡得好像黑白电视机。至少我还年轻,至少我还有承担失败的勇气,我不愿在还没有走向战场时就收起宝剑……我选择考研!

  朝阳从海岸线上缓缓升起的时候,我一个人踌躇在岸边,徘徊踱步。考抑或是不考?考本校还是进京……这是在我心里反复了无数次的问题。如果选择母校,我可以很稳妥地继续升研,可是那背离我的梦想。从上高中起,进入一所名牌大学深造就是我一直的梦想,高考的失利,让我不得不走进这所普通院校,如今,考研是我改变命运的唯一一次机会。

  前方,在朝阳的温柔的光辉里,一对老夫妇迎面走来,互掺互携,让人内心深处突然泛起温馨的涟漪,同时也触动了我内心深处最柔弱最牵挂的地方。父母一直希望我能够留在身边,如今知道了马上要毕业的我却想辗转他乡继续深造,虽然他们没有和我正式谈过这个问题,但我能够猜测到他们的心情。前几天母亲拉着我一起唠家常,令我意外的是她向我提起了当初生育我的不易,她提到了自己难产差点危及生命,提到了为了照顾我毅然放弃了心爱的工作,提到了为了照顾曾经重病的我竟然没有看上姥姥最后一面……我感到自己的心疼得痉挛,我感到自己很自私,我不知道该怎样选择。既矛盾又自责……

  耳边的MP3里传来许巍的《蓝莲花》:“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对自由的向往/天马行空的生涯/你的心了无牵挂/穿过幽暗的岁月/也曾感到彷徨……”

  是的,我正感受彷徨,可是我明白,彷徨是暂时的,我终会坚持自己的梦想。在父母身边,我一直是个任性的孩子,他们以极大的宽容来接纳我的自私和任性,这次,我又一次让自己的自私占了上峰,为了自己的梦想而离开这座熟悉的城市,熟悉的人。为了追寻我心目中的‘蓝莲花’——“没有什么可以阻挡”。

  我真的不想碌碌无为地度过一生,没有亮点,没有高潮,平淡得好像黑白电视机。秋天的时候,我听了几场万学海文的全程策划班,在那里我看到太多有追求的年轻人的脸庞,我知道他们的心中也有一个美丽的梦,他们坚毅的脸庞给我信心,所以,我选择考研;因为我还年轻,至少我还有承担失败的勇气,我不愿在还没有走向战场时就收起宝剑,所以,我选择考研。我想试一试!

  我不知前面什么在等待着我,可如果我连尝试的勇气都没有,我会鄙视我自己。选择考研,就意味着选择了未知,选择了将舒适的、“稳妥”地生活替换成忙碌苦寂的奋斗过程。可是我愿意,我认为这三个字展示了我所有的坚决与诚意。就像朝拜的教徒一步一跪的虔诚,即使死在朝拜的路上,风干了尸骨,也在所不惜。是的,我愿意。梦里的种子已经发芽,我知道从此我将拼尽全力去追逐那个梦境般的记忆,直到再次把它变作现实牢牢抓在手里,直到看见我所向往的‘蓝莲花’在前方开放。

  “当你低头的瞬间/才发觉脚下的路/心中那自由的世界/如此的清澈高远/盛开着永不凋零/蓝莲花……”

  后记:后来,我和父母再次说了我的想法,虽然他们对我选择异地求学的想法有些担心,但是,终究还是支持了我。母亲同意的很勉强,好几天深夜,我听到隔壁房间里,父亲仍在做母亲的思想工作。我知道他们很爱我,舍不得我,但我也知道爱是需要回报的,总有一天,我要以自己的能力来回馈天底下最爱我的人。而现在的选择是我明天可以这样做的资本。我要让他们有一个幸福的晚年,所以我要在年轻时拼搏!

稿源 万学海文 编辑 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