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高考资讯
关键词:
 

4个月做了375张卷子 看一名高三学生的日程表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28 08:38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高考的困惑

  我是新洲一所中学的高三男生,我找你们是因为我对自己的高三生活不满意。

  今年暑假休息五天后,高三就开学了。吃住在学校,四个星期放一次假,周六中午放学周日回学校上晚自习。我家在新洲三店,回家要转两次车,得1个多小时。

  我们现在的学习紧得很。

  6:20进教室,7:35下早自习,吃早饭。 8:00进教室练英语听力,8:30开始上课,上午共4节课。 12:00午休,吃中饭,12:35进教室做作业,趴在桌上休息。 2:10再上课,下午四节课。 5:30吃晚饭,6:00进教室,6:30起晚自习,一上就是4节,直到9:45回宿舍。 10:20左右熄灯。

  我们一周只上一节体育课,再只上六门课: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和生物。现在只有英语还在上新课,其他五门正在进行第一轮复习:把高一到高三的课本重新上一遍。

  除了上课,就是不停地做题,考试。我数了一下抽屉里的试卷,从暑假补课到现在4个多月,共做了375张:语文115张,数学34张,英语88张,物理45张,化学69张,生物24张。另外,每科的辅导书也要啃,一共15本,其中包括两本试卷集。

  我们做学生的没有选择,课间休息时,老师说提前上课我们就得上课,进入高三后各科老师都爱拖堂。晚自习本为6:30开始,可常有老师6:00就进教室,上课或让做试卷。

  十七八岁,非常宝贵的时候,可我高三学一年,学的只是怎么做题、怎么考试、怎么考更好的大学,我不甘心。我不是厌恶学习,初中一直在快班,高中虽不在重点班,高二时也考过班上前几名。我生长在农村,不管怎样苦我都不会太在意。学还是要学,可我想老师应该更多教动手能力,比如实验,教我们多接触社会上的事。

  我想学会交流,学会玩。但我会的东西很少,从没跳过舞,会唱几首歌但五音不全,偶尔上网但打字不快。

  今年高三前的暑假,我搭车回学校,有一辆车向我开来,我没有扬手喊停。开过一点后司机主动停下,我上车了,司机冲着我说:这就是学生。我想他是不满我很呆的样子。这事对我触动很大,虽然扬手示意搭车这个动作很简单,但我却不会,我都学呆了。

  老师说,学东西主要在大学,现阶段就是要学会考试。班主任严禁看报,说这影响学习。我几乎不看报,这次买晨报就是想得到一个号码联系你们。杂志、课外书,都不允许看。老师说,到了大学想怎么看就怎么看。

  我的一位表哥读完大学参加工作了,可他对我说学校学的很多东西对工作没有用。

  如果完全由我作决定,我将选择不读高三。可父母交了钱,对我抱了很大希望。我家在农村,两个姐姐初中没毕业都去打工了。爸爸在武汉城里打工,妈妈在家种田。妈妈很节约,攒钱供我读书。一个月回一次家,妈妈也像其他的家长一样,对我说:剩下的时间不多了,你要认真学,考上大学。

  我的这些想法跟同学交流过,没跟爸妈说过,怕他们担心。我跟爸爸表达过不爱读书,但同时也说了我还是会努力学的。爸爸说,在农村,除了读书就是打工。他要我努力读书。

  记者手记 因为功课忙,小周打给晨报编辑部的电话,没能一次竹筒倒豆子般地说完,而是断断续续有好几次。为了核实情况,21日,记者来到小周所在新洲某高中。中午1点,阳光温暖地照着走廊和窗玻璃,教室里75张桌椅分成了三大组,第一组2人一排,第二组4人一排,第三组3人一排。教室里没有老师,非常安静,每张桌上都立着高高的一排书,书后面的脑袋或趴在桌上睡,或在无声地看书做题。 悄悄叫出小周,这位个头不到一米七的男生,衣着朴实,表情凝重,人如地里的庄稼般不善言辞。他请记者别让学校知道他的姓名,也别给他家里打电话,免得爸妈担心。因此,文中小周是他的化名。小周的烦恼难道只是他一个人的吗?
稿源:武汉晨报 编辑: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