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留学指南  >  留学资讯
关键词:
 

互认学历留学程序简化 中国赴西班牙留学将升温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16 17:02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近日,西班牙科学教育部和中国教育部签署了一份两国互相承认彼此大学颁发学历的协议。根据此协议,两国学生在通过并达到本国大学入学考试录取分数线之后,即可免去参加另一方的全国大学入学考试,从而直接申请就读对方大学本科学位。同样条款也适用于两国想攻读对方硕士学位的本科学生。

  业内专家表示,这一协议的签署简化了中国学生留学西班牙的程序,可能引起西班牙留学的升温,而许多西班牙的院校也积极表示欢迎更多中国学生前往求学。

  西班牙留学入学途径变快捷

  此前,在中国高中毕业后的学生,如果想去西班牙留学,在西班牙语通过的情况下,还必须要参加西班牙的高考,通过西班牙的高考才能上西班牙的公立大学;而在中国大学在读的学生,如果想去西班牙读大学,在到达西班牙后,要将中国的大学学分通过西班牙教育部做认证,具体中国的学分能被认证多少取决于西班牙教育部。金吉列留学西班牙部负责人侯丹丹告诉记者,中西两国学历学位互认协议的签署,对于想要留学西班牙的中国高中毕业生来说,是一个特大的喜讯。这次协议签署后,到2008-2009年度,中国学生只要完成高中学业,参加完中国的高考,无需参加西班牙高考,就可以申请入读西班牙的任何一所大学,到时候中国学生将会有更方便的入学途径和方式。这项协议不仅适用于大学本科的入读,同样适用于研究生和博士课程的入读。

  意在促进两国教育交流

  据西班牙教育部的数据显示,目前在西班牙大学求学的中国学生只有500人,与每年40%的中国海外留学生去美国的事实相比,西班牙的中国留学生数量微乎其微,而在华的西班牙留学生的人数也远远低于德、法两国。西班牙主流经济报纸EXPANSION在报道中指出,该协议旨在促进西班牙大学与国际教学和科研机构的密切交流,中国是近年来迅速崛起的新兴亚洲市场的代表,与中国的合作将为其本国大学走向国际市场搭建一个全球化的校际网络。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教育官员王志伟认为,这个协议进一步为两国教育界的交流敞开了大门,但是更深入的合作和吸引更优秀的中国留学生则需要时间,特别是要找到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和合作点,不仅仅要举办诸如“中西校长论坛”这样的官方高层活动,西班牙高校也应该让中国高校增进对他们的了解。

  对于这个协议,西班牙国内各大学都持积极支持的态度。IE商学院旗下的SEK大学校长Rafael Puyol先生说:“目前在西班牙留学的中国学生仍然很少,两国的这个协议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挑战,也是机会;在与国际学生比例高达92%的IE商学院融合之后,我们在学科、教学和师资力量的国际化程度有进一步提高,我们欢迎有更多中国学生来SEK大学读书。”

  西班牙留学有望升温

  中西两国学历学位互认以后,中国学生前往西班牙留学的人数有望上升。金吉列留学市场部负责人韩志军告诉记者,西班牙公立大学费用低,并允许勤工俭学;社会福利完善,留学生同等享有;教育先进,制度完善,科技发达;政治稳定,法制健全,并有较宽松的移民政策。此外,西班牙的商科类、旅游类、艺术设计类的课程世界闻名。有不少的学校也开设了英文课程。上述的这些有利条件都将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前往求学。

  此外,西班牙的马德里理工大学、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瓦伦西亚理工大学、巴塞罗那大学等都是非常优秀的著名院校。在西班牙上学,本科阶段是免学费的,但每年的生活费需要4-5万人民币。如果读研究生,每年的学费在12000-50000人民币不等,生活费每年大约要花费5万元。西班牙的签证比较复杂,签证时要求学生有500学时的西班牙语,个别时候要求学生面试,只要是真正的学生并且家里有足够的资金,就能获得签证。

稿源:京华时报 编辑:韩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