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关键词:
 

“呼和浩特街头美女打学生”视频引众怒(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15 15:32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核心提示:近日,一段长达6分51秒的“呼和浩特街头美女打学生”的视频出现在网站上,引起很大反响。视频内容是3名女学生殴打另一名女生,几人对该女生轮番扇耳光。该视频由现场一名男子所拍,引来众多网友声讨。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近日,一段长达6分51秒的“实拍呼和浩特街头美女打学生”的手机视频出现在网站上,引起了很大反响。视频内容是3名女学生殴打另一名女生,几人对该女生轮番扇耳光,而该视频是由现场的一名男子所拍。视频在网上一出现,立即引来众多网友的声讨。

  女学生6分钟被打30多个耳光

  视频一开始,5名女学生在一处凉房前站着。其中一名穿白色衣服的女子与另一名穿着校服、年龄大概在十三四岁的女中学生争吵。争吵的原因是小女生抢了白衣女子的男朋友。其间,旁边的同学曾想帮忙解释,被白衣女子喝止。

  在小女生继续解释时,突然被白衣女子连着打了两个耳光,小女生被打得说话也语无伦次。挨打后,小女生试图继续解释,这时,旁边一个校服外套穿了一件深色上衣的女学生也上来打小女生,紧接着又踹了一脚,小女生吓得接连后退。白衣女子和穿深色上衣的女子又将其拉回原地。

  视频中,每到小女生要解释的时候,白衣女子都打耳光,并不停地说粗口。视频播放到2分40多秒的时候,另外一个年龄比挨打的小女生还小的女生突然连打小女生6个耳光。

  在6分多钟的视频里,小女生被另外3个女生打了30多个耳光,从视频中能看到小女生脸被打红,一直双手捂着脸。

  打人者之间的对话显示,几名打人的女生和被打的小女生关系很好。白衣女子名字叫“徐丽容”(音)、穿深色上衣的女生叫尚静(音),手机视频摄录的男子叫王鹏(音)。

  旁观者的冷漠让人寒心

  在打人的现场,除小女生外,还有4名女学生。她们表现出的冷漠,让人寒心。

  视频里,在白衣女子打小女生的时候,其他几名女生在笑着起哄。其间,另外两名女生也都先后上去打小女生。另外一名女生自始至终站在凉房门口,没有打人,也没有上去劝解,中间,还到路口去望风。在小女生说自己的脸被打得很疼的时候,几名女生都哈哈大笑。

  视频的内容显示,在打人的过程中,常有骑自行车的学生、附近居住的居民路过,但没有一人上去劝解,或者报警。

  众网友声讨打人者

  从11月9日打人视频被网友发现到现在,这段视频已经被几十个视频网站转载。光“六间房”网站上,该视频点击率就有13万次,评论达408次。TOM玩乐吧上,该视频已有4万多人观看。记者在各相关网站上浏览了一下网友留言,发现几乎所有的网友都是声讨白衣女子和视频拍摄者。

  一位TOM网友留言说:“这几个小女孩的行为已经到了令人无法忍受的地步了,应该严惩这样的做法。打人者可恶,拍片者更可恶!!!希望大家帮忙寻找打人者!网络通缉她!!!”

  网友称打人地点在15中附近

  9日,在论坛上,有呼市本地的网友发帖说,打人的地点应该是视频中提到的“长乐宫”附近。

  11日,又有网友留言说,地点应该在光华街附近的小区。另外一位网友则肯定地说是15中后面的楼房。这种观点得到了一些本地网友的认同。

  14日,记者在网上搜索到一个“呼市十五中”论坛。在一个题为“看看这个女中学生打架视频,是光华街附近哪个学校的学生”的帖子里,一名同学留言说:“我看了一眼,就知道是15中巷子里。”

  视频上传者至今未露面

  记者在对网上可搜索到的几十个网站进行对比发现,打人视频最早是上传到TOM玩乐吧上。该网站上的信息显示,上传者的注册名字是“平常心”。

  注册为“玩乐吧“的用户后,记者进入了“平常心”的主页。网页上的基本资料显示,“平常心”是1982年生人,所在地为广西,在该网站的注册时间是11月5日,到目前已上传视频86个。在其发表的所有视频列表里,记者看到“实拍呼和浩特街头美女打学生”的上传时间是11月8日。11月9日,该视频被网友发现,迅速在网络上传播开。到14日下午2点,该视频的人气为43216人,是“平常心”所有视频中最高的。

  在“平常心”的个人主页中,已有10名注册用户给其留言,有人大骂他,也有人劝他尽快将视频删除。记者加其为好友后,留言表示采访意图。但到记者发稿时,“平常心”仍没有回应。

  经过查询,记者了解到,“平常心”上传视频都使用动态ip,真实地址无法核查。

  本地网友已发出网络“通缉令”

  打人视频在网上流传开后,就有网友将视频发布到百度呼市贴吧上。14日,记者看到,吧主已经将该帖放到吧里的首页并置顶。目前,呼市贴吧的吧主“HS法王”已经发出网络“通缉令”,通缉打人者和视频拍摄者。

  “HS法王”说:“请大家不要以过激的言语去对待这样低俗的行为。希望能够尽快提供有价值的资料,证明这几个人的身份,让真相公告于世,提出可行的处理方案,让打人的女生受到应有的处理,让拍片的男生现形于大家,让他们这么诋毁呼和浩特形象的行为受到应有的惩罚。望大家积极配合,查实后通过新闻媒体,尽快把这件事处理好。”

  网监称无权限直接删除视频

  昨日,呼市公安局网监支队的张女士在采访中表示,网监部门没有权限直接删除视频。

  她说:“由于视频所在的网站不在当地,呼市公安局网监支队没有权限直接取消,必须经过异地处置,这个过程是复杂的。必须是当事人报案之后立案,在提交材料后,视频所在的网站方可查出上传IP,查源头需要从上传的网站开始。而本地网监系统,只有再落地监查的权利。”

  张女士还告诉记者,只有当事人报案之后,他们才会组织立案,并请求视频所发布的网站给予监察。

  也许是纯粹的报复心理

  有外地的心理医生分析,几名女生打完人后,将拍摄的视频上传到网站上,是属于一种心理病态。

  昨日,记者采访了武警内蒙古总队医院心理咨询师赵宇姝。她认为,这种行为可能有两种原因:一是纯粹的报复心理;二是炒作心理。

  赵宇姝说,青少年的可塑性强,受电视暴力的影响,模仿行为严重。

  不能把事件扩大化

  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杨伊生教授认为,学生打人事件的出现有很多原因,不能简单地归结为学校教育的缺失。

  他说:“个人的偏执行为不一定是教育出现了问题,青少年教育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不能把事件扩大化,泛化。”

  杨教授认为,打人后自己上传视频,也可能是恶作剧,是吸引人眼球的一种不理智的行为。

  杨伊生教授呼吁,社会各界要把重心转移到社会、家庭、学校共管的断接点。

  应保留视频作为证据

  呼市赛罕区148法律服务中心的李聿丰律师提醒受害者,在人身权利受到伤害时,要用法律武器捍卫合法权益。依法提起民事诉讼,获得民事赔偿,作为证据应该保留视频资料。

  李律师说,受害者在做过伤残鉴定之后,根据伤害程度提起诉讼。另外。可以提出对被打学生造成的名誉侵权。

稿源:中国网 编辑: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