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关键词:
 

不交保护费就挨打 3名学生因拒交被砍成重伤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13 16:54
 

受伤学生躺在病床上程宛/摄

  记者程宛/报道本报四平电11月8日晚6点10分左右,四平第14中学刘同学在校门口突然被几名少年用片刀、匕首砍伤、扎伤,随后被送往四平市中心医院治疗,原因是他拒交保护费。和他同时被砍伤、扎伤的还有同班的另两名男同学。警方称,此事比较复杂,正在积极调查,详细情况暂无法透露。

  学生:不交保护费就挨打

  11日上午,记者在四平市中心医院胸外科见到了三名被砍伤、扎伤的学生刘同学、王同学和李同学,他们均16岁。据刘同学讲,8日晚6点10分下课时,他到校门外去买东西,突然被几名少年拦住说:“你是三年六班的吧,别走。”刘同学见事不好,立即想跑掉,但是那几个人追上他就一顿乱刀,连砍带扎,从后背下腔扎到上腔,直捅到肺叶,当时都喘不上来气了。他身中多处刀伤,被缝的就有8处,后来是同学将他送到医院。几乎是同时,王同学和李同学也遭到同样厄运,身上多处被刀扎伤。被砍的学生王同学说,他们被砍是由于没有交保护费。

  王同学说,他头部被砍一刀,肩颈部被扎,自上而下深到肺部。李同学说,他面部挨两刀,左大腿动静脉已被刀割断,昏迷4小时才醒过来。刘同学等人说,该校三年九班有个赵同学,勾结已经转学的杨同学每天向三年级各班收取保护费,完不成任务就打,别的班也交,只有三年六班不交,所以他们就被砍了。

  家长:有人来病房想摆事  

  李同学的母亲张女士说,事发次日晚,有两个20岁左右的男孩,其中一个留着红头发,来到病房对她说,“你们不要报警,我们能找到扎伤你家孩子的人,这事我们能给你们摆平。”张女士告诉两个男孩,她已经向派出所报案,不需要他们管。王同学的母亲说,当晚她看见还有一个第14中学的男生因挨棍棒打,手捂着腰来门诊治疗。那名学生说,当日中午也有同学挨打。刘同学的父亲说,孩子出事后,他立即赶到医院并向110报警。

医院:受伤学生伤势很重

  四平市中心医院胸外科姚医生说,三名学生伤势都不轻,致刘同学和王同学血气胸,李同学左腿动、静脉均已被割断。因抢救及时,三名小患者没有生命危险,病情都在好转,但仍处于恢复期,需继续观察治疗。

  学校:积极配合警方调查  

  11日上午,记者来到四平市第14中学,副校长田梅和政教处主任刘爽对记者说,校内学生勾结校外学生在本校学生中收取所谓的保护费问题以前确实发生过,有的学生收不够钱,自己掏钱垫付过。对此,学校已做处理,劝收保护费的那个学生赵同学转学,同时向警方报了案,警方曾派出警力,连续3天在校门外蹲守。就在刘同学等三名学生被砍伤半个小时前,本校教师于某在校内发现被劝转学的赵同学闯入学校,将其赶出校园。三名学生被砍伤后,校方立即报警,同时派班主任到医院看望受伤学生。

  田副校长说,此事件已如实向区教育局、公安局进行了汇报,区教育局为此召开专题会议。警方说,曾问过检察机关,这些孩子的行为跟社会上的抢劫不一样,属以大欺小,因当事人是未成年人,不能抓,更不能拘留。

  警方:详细情况还不便说

  随后,记者来到铁西公安分局站前街派出所。该所的王所长表示,目前正在调查此案,详细情况暂不能透露,然后婉转地拒绝了采访。

稿源:城市晚报 编辑: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