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关键词:
 

广东明年45万毕业生抢饭碗 灵活就业成新趋势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08 15:46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记者昨日从广东省教育厅2008年就业情况通报会上获悉,明年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30万人,加上省外高校来广东就业的毕业生,以及暂缓就业学生,明年广东省需安排就业的毕业生人数达45万人,比今年同期增加3万人。从今年12月3日起,九场大型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会将免费开放。同时,教育厅公布2007年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初次就业情况:本专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88.74%,比去年同期增加0.43%。

  灵活就业成就业新趋势

  截至今年9月1日,2007届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共有246579人(其中研究生14970人,本科生88871人,高职高专生142738人)参加就业,比2006年增加3.6万人。本专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88.74%,比去年同期增加0.43%,实际增加就业人数31319人,其中,本科生就业率为90.66%,高职高专生就业率为87.55%,到农村基层就业的本专科毕业生10613人。中小型企业、非国有企业成为吸收大学毕业生的主要“阵地”。

  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有关负责人陈韩冬说,所公布的就业数据中没有包括研究生的就业率,这是因为研究生与本科生在就业上有本质的不同,两者不能简单进行比较。“研究生的培养方式和本科生不同,就业层次也不同,研究生可以延期毕业,而本科生到了期限就得毕业,两者的就业率没有可比性,所以我们对研究生的就业情况不作公布。”

  值得注意的是,2007年参加就业的高职高专生中有超过七成的人选择灵活就业,本科生也有四成以上。陈韩冬介绍,灵活就业范围包括非全日制工作、临时性工作、弹性工作、劳务派遣、自主创业等,也纳入就业率统计中。近几年,选择灵活就业成为应届毕业生就业新趋势。

  预计省外8万应届生来粤

  200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已经启动。明年全广东省普通高校毕业生30万人,同时省外院校毕业生(包括广东籍毕业生)来广东就业的预计有8万人,另有2006~2007年暂缓就业的学生,预计明年广东需要安排就业的毕业生达45万人。

  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有“大学扩招造成毕业生就业难,大学培养人才超出社会需求”的说法,实际上并不妥当。在广东,就业难症结是结构性矛盾,除了珠三角地区外,很多地方对人才有需求,但大学生不愿意去。面对就业现状,大学生应该转变就业观念,将就业规划贯穿大学全过程,并注重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培养。

  今年起毕业生招聘会不收费

  本月底,由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各有关普通高校承办的面向2008届广东省普通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供需见面会即将开始。其中传统九大场招聘会从12月3日到12月10日间进行(场次时间见附表)。

  根据规定,今年起面向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的一系列供需见面会、招聘会一律对学生免收费。为控制招聘会规模,确保安全,不同专业层次的毕业生要根据不同行业和招聘专场的要求,由学校统一发放门票,学生凭票进场参加供需见面活动。

  据介绍,每场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的票数按照与企业提供岗位数的5:1定出,各场次可容纳人数不同,最高规模将控制在2万人以内。至于省外高校学生以及往届生有没有入场的机会,有关负责人说,招聘会每到下午将根据场内人数情况灵活对外开放,也就是说到了下午如果招聘场地容许,非本省应届毕业生也能免费入场参加。为了方便更多学生获取就业信息,所有场次的招聘岗位都在“广东大学生就业在线”上公布,同时将根据情况在今年底明年初举办网络招聘会。  

稿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编辑: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