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正文
关键词:
 

京首测中小学生体质健康 50分才能毕业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05 08:54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测试共设台阶试验、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4个必测项目,以及握力(男)和坐位体前屈(女)两个男女分测项目。参加测试的学生由市教委从中小学电子学籍系统中随机抽取,18个区县各抽取小学、初中、高中一个自然班共1800名学生。

  测试采用现代化仪器,节省了数据统计时间。立定跳远在一张画有刻度的绿色毯子上进行,学生完成测试,无须人工测量,仪器就已将数据传输进电脑中。所有学生测试完不到半小时,各组成绩已全部统计出来。18个区县中,密云分别获得了初中组第一、高中组第一、总分第一的成绩。海淀则成为18个区县中,唯一进入各小组及总分前三名的区县。

  北京市教委体美处处长甘北林介绍,抽测结果显示,远郊区县学生在身体素质、体能等方面普遍好于城区学生,说明他们平时活动量大,体育锻炼比较多。从今年起,市教委将每年组织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将学生健康作为衡量区县办学水平的标准之一。

  现场

  小胖墩最“怵”台阶测试

  测试在密云少年宫体育馆内举行,8名学生两两相对排成两排,随着仪器发出的口令对着一个四方台阶不断做上下台阶的动作,开始了测试的第一项:台阶试验。台阶试验主要测试学生的心脏机能,测试结束后,马上用仪器测试脉搏,台阶指数在50—70之间的为正常。台阶的高度因男女各异,男生的为45厘米,女生的为38厘米。

  测试开始两分钟,延庆二中的一个小胖墩脸色开始发白、大汗淋漓,看到这一情况工作人员及时让他提前终止了测试。“他这是心脏功能不好的表现,平时缺乏锻炼,先天性心脏病也可能出现这种情况。”这位工作人员介绍,当天的测试中,出现类似情况的学生并不多,大多数学生都能顺利完成测试,比较而言,体重偏胖和特别瘦弱的学生测试会显得吃力一些。

  1.密云县244.27

  2.海淀区232.99

  3.平谷区227.51

  4.顺义区225.82

  5.大兴区224.56

  6.崇文区224.04

  7.西城区223.28

  8.怀柔区221.93

  9.昌平区221.68

  10.石景山区221.34

  11.门头沟区220

  12.通州区219.24

  13.丰台区219.16

  14.延庆县218.7

  15.朝阳区217.38

  16.东城区211.05

  17.房山区210.13

  18.宣武区206.84

  18区县总分排名

  新规

  体质优秀线上调4分

  记者从北京市教委获悉,2007年是《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正式颁布实施的第一年,标准提高了体质健康优秀等级的分数线,部分测试项目的成绩标准也有所提高,比如小学五、六年级增加跳绳、篮球运球、足球颠球等技能性运动项目,优秀由原来的86分以上提高到目前的90分及以上。

  体育不到50分不能毕业

  评价指标中400米、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台阶试验的得分不及格者,该学年《标准》成绩将记为不及格。不及格者本学年度准予补测一次,补测仍不及格者本学年《标准》成绩为不及格。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毕业时,《标准》测试的成绩达不到50分者按肄业处理。只有测试成绩达到良好及以上者,方可参加三好学生、奖学金评选。

稿源 京华时报 编辑 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