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关键词:
 

计划缺失条件过多 毕业求职避免仨极端(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05 08:46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资料图片(图片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以前几天不开手机,可现在我把手机声音调成最大,还是担心漏掉通知考试的电话。昨天中午实在太困就睡着了,结果醒来一看,果然有个010开头的未接来电,赶紧回过去,结果是方正,他们说通知第一轮笔试呢,太悬了,差点就没有机会了。”

“联想、方正这些国内的大企业招聘程序太麻烦,还是一些小企业好,前天我去笔试的企业,说明天就会通知我是不是进入第一轮面试。”

这是前天记者在公共汽车上听到的一段对话,对话的是两个来自外地的学生,他们是专程到北京找工作的。

“老”信息最有参考价值

眼下是应届大学生找工作的关键时刻,由于一些企业早已开始了他们的校园招聘,所以一些学生工作可能有了着落,或者他们手里拿着几个职位在挑三拣四。智联招聘校园招聘业务全国负责人贺威表示,正在求职的大学生千万不能因为身边的人工作有了眉目就一下子乱了自己的阵脚。贺威表示,目前大学生在求职的时候存在几种比较有代表性的极端情况,影响求职效果。

第一,没有求职规划。

虽然看起来好像在很努力找工作,但其实很多学生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去什么样的单位,自己适合做什么样的职位,更不会对目标企业进行分析,他们都像是无头的苍蝇,到处乱撞,总希望自己是最幸运的那个。

第二,对企业要求太多。

在实际的求职过程中,除了有大城市情结、名企情结之外,很多的学生对企业的要求过多,比如能不能解决户口、薪酬究竟是多少、甚至有些学生还明确表示不愿意做公司最底层的职位。

第三,工作目标一厢情愿。

不少的学生在求职的时候存在一厢情愿的心态。他们锁定自己要去的行业、有的还干脆锁定了自己要去的企业。这样做法太极端,也只能是作茧自缚。

专家建议:关注大学生就业公益活动组委会主任高智辉表示,随着时代的发展,现代大学生就业观念以及高校就业指导模式、就业服务方式也将随之改变。贺威建议,大学生求职时,要客观分析自己,同时更应分析一下你们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这些信息对你的求职是最有价值的。其实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招聘时间表,这个企业没有给你机会,不等于下一个企业也会拒绝你,所以建议学生按照自己的计划找工作。

中小企业就业机会多

贺威表示,现在学生也逐渐地成熟了,比如大学生也逐步接受了到中小企业工作的事实。Myspace中国总部负责人罗川也同意这样的说法,他还补充说,不少学生都认为,中小企业提供给员工成长的机会更多。比如Myspace现在的数据分析项目经理就是一个从北京邮电大学毕业刚一年的女研究生。

罗川介绍,他们今年计划在全国招收40个大学应届毕业生,可是上周在北京,参加笔试的人就达到了300多个。而在所有参加笔试的人中,没有一个人能适合他们“产品经理”这个职位。而他们对于产品经理的定位是能利用专业知识,开发新的、人见人爱的“产品”。

专家建议:从几百个人中挑选几十个人,那究竟哪些人能脱颖而出呢?罗川表示,尽管企业的文化有差异,但企业选择人才的一个标准是:挑选那些能给他们带来实际效益的人。此外,用人单位看重应聘者的团队合作精神,是不是足够的诚信,当然对于类似Myspace的互联网企业来说,希望应聘者是习惯了使用互联网的年轻人以及有着缜密逻辑思维能力的人。

实用问答

谁的简历更容易胜出?

罗川表示,他们在挑选简历的时候看重几个因素:

第一,硬件要过关。

比如说你申请的职位如果要求应聘者英语必须达到6级水平,如果你没有达到,对不起,在简历筛选的时候,你肯定在第一轮就会被“PASS”掉。

第二,丰富的实践经验。

现在学生都知道企业需要他们有实践经验,所以他们在求职的时候尽量描述自己在学校所取得的社会经验,企业也逐步地适应了,他们不仅仅看你做了什么,而更重要的要看你在实践中参与的程度,关注你究竟取得了哪些成绩。而这一点是企业在筛选人才时越来越关注的内容。

第三,态度明确。

一些企业是总部给分部招人,这些分部可能在一些中小城市,而那些明确表示自己不愿意去小城市的应聘者,他们也会首轮就遭到淘汰。

稿源:北京娱乐信报 编辑: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