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关键词:
 

女教师患尿毒症坚持上讲台 继父欲卖肾救女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0-22 15:56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今年27岁的陈娜英是江西省高安市大城中心小学的一名普通教师,在她刚领到结婚证不久,就意外收到医院为她作出的尿毒症病情诊断书。这位意志坚强的小学教师不畏病痛折磨,站在讲台上坚持教学。她的顽强和毅力感动了家人、学校及社会各界。如今,为挽救陈娜英的生命,继父欲卖肾为她换肾,演绎了一段感人的故事。

诊断书拨动生命倒计时

陈娜英1998年7月毕业于高安师范普师班,毕业后在一所村级小学兢兢业业教书5年,直到2003年初从同镇一所村级小学调入大城中心小学,并任毕业班语文老师。

在学校,陈娜英是一名出类拔萃、备受学校领导和学生家长赞誉的好教师。

现在,人们只要从陈老师浮肿而毫无血色的脸上就能看出——她是一个病人。但是每当看着或是谈起班上那群活泼天真的孩子时,她脸上总能浮现出满足和幸福的微笑。

陈老师缓缓地向记者讲述那些让她痛苦的病史。5年前的一天,她被医院诊断为肾炎,为了不离开心爱的讲台,她瞒着学校领导和同事继续教学。直到2005年5月,有一天,她突然脸色苍白地倒在讲桌上,被学校的老师送往医院救治,后经医院确诊为尿毒症。“得知病情时,我刚领到结婚证。没想到病魔像一把利剑,将我的人生美梦斩断。”陈老师说。

确诊后的陈老师住进了医院,每天坚持打针、吃药,可每一次化验结果都让她失望。于是在住院后的第12天,她偷偷出了院,又一次隐瞒病情回到学校上课。然后一边教学,一边在家服中药继续治疗。

与丈夫约定彼此不流泪

自从她被医院诊断为尿毒症后,最揪心难过的是丈夫张学成,他没有因陈老师患病而嫌弃,反而万分呵护她。为不让家人、领导、同事和学生为自己担心,陈老师在人前表现得很开朗、活泼、健谈。并与丈夫约定,不管病到什么程度都不悲观流泪。但是,陈老师却背着丈夫,偷偷流了两次眼泪。

一次是因治病缺钱,丈夫将原本骑着上班的摩托车卖了。看到丈夫每天步行往返近10公里上班,她偷偷地流泪了。今年,还是为了给她治病,丈夫又将在奉新县城买的新房卖掉,与父亲挤在一块同住。陈娜英又一次被丈夫的真情所感动而偷偷地哭了。她在日记中写着:“其实我不害怕死,只是觉得很对不起深爱自己的丈夫。对善良的丈夫,我有太多的歉疚和感激。”

斗病魔感动无数好心人

记者了解到,身高1.62米、原本体重63公斤的陈娜英,因病痛的折磨,现在不足40公斤。学校为了让她安心接受治疗,今年新学期开学时,没有安排她的教学任务,但她执意要教学,哪怕是教一两节副课也行。

陈老师与病魔抗争的消息很快在高安流传开来,不仅学校的老师和学生捐了4万余元爱心款,她丈夫所在单位也捐助了7000多元,高安市教育系统也首次开展了大规模的捐助活动。陈老师每星期要到医院接受两次血透,每次要花费1000多元,大部分费用都是好心人捐助的。

近日,陈老师的高中同学又在组织捐款,每当听到祝福的声音,陈老师都会感动得哭好长时间。

好继父倾家荡产救病女

陈娜英在家排行老大,有弟妹四人,均务农在家,生父早逝后,母亲改嫁。今年50岁的继父是一名憨厚老实的农民,对她疼爱有加。为给她治病,掏空了家里所有积蓄,还欠下几万元的债务。

如果要换肾,至少需要十几万元巨款,为此,继父背着她找到医生,说要捐出自己的一个肾,可经医院检查后不配对。但继父仍不死心,再三恳求医生帮忙卖掉一个肾,以凑足钱尽快为陈娜英换肾。他表示,如果卖一个肾的钱不够,那就卖两个肾,甚至愿意用自己的生命来换女儿的幸福。

继父欲卖肾救继女之事,不仅陈娜英感动得哭了,很多人也为之深感震撼。治疗尿毒症所需的医疗费用对于这个贫困的家庭来说,无异于是一个天文数字,所有人都期望有好运降临到这个家庭。目前,陈娜英正在为到省城医院进行换肾手术作准备。

稿源:湖州在线 编辑: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