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正文
关键词:
 

郑州一学校辞退休产假女教师 怕曝光主动和解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9 15:09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怀孕女教师被学校辞退,双方闹上法庭,事情纠缠了一年多。昨天,郑州中院开庭审理此案前,校方当着法官的面,主动在庭外的窗台上写了和解协议,愿意支付怀孕女老师李女士产假期间的8000元工资。

  原来,开庭前,有大批带着“长枪短炮”的记者坐在旁听席上。

  【事由】休产假,怀孕女教师被辞退

  李女士今年31岁,2003年7月应聘到中牟县新城区中学,签了三年合同,每月700元。2005年2月她怀孕,7月初学校让她回家休息一年,其间没有任何工资补贴。同年11月,李女士休完产假去找校长要求上班,但校长说让她等通知。2006年8月23日,学校让她返校招生,但6天后将她辞退,还弄丢了她的教师资格证。

  2006年8月底,李女士提起劳动争议仲裁,要求学校补发怀孕期间的工资。

  同年11月,中牟县人事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认为,新城区中学应当支付李女士产假及合同期间的工资,总计9100元。

  接到裁决书的学校不服,将李女士告上法庭,要求法院重新审理此案。中牟县法院一审驳回学校的起诉。

  【结果】记者旁听,学校庭外主动和解

  新城区中学仍不服,再次上诉。昨天下午3时,双方到郑州中院准备开庭。可一看到七八名扛摄像机、拿照相机的媒体记者坐在旁听席上,学校方面的两名女士有些吃惊。

  她们商量了一下,把法官叫到了庭外。法官出去5分钟后回来,笑着说:“还是你们记者作用大,她们坚决不进法庭,愿意和解,给李女士8000元钱,但条件是记者不曝光。”

  记者到法庭外一看,该校两名女士正趴在窗台上写和解协议。一名女子见记者拍照,冲身旁另一个法官嚷道:“你看,又有记者拍照了!不是不让曝光了吗?”

  昨天下午5时,双方已经签了协议,学校答应两天内支付李女士8000元钱。

  【思考】面临尴尬,20名教师被辞退

  尽管李女士的官司以“窗台和解”的方式解决,另外其他20名教师仍面临尴尬。

  李女士的父亲给记者提供了一份劳动争议仲裁申请书,上面一共罗列了21名教师的名字。他们去年9月左右被新城区中学辞退,李女士是其中之一。据李女士父亲说,除了女儿外,其他人连裁决书都没拿到。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南阳邓州的李霞,她的申请也没有结果。李霞去年7月初与该校签订一年合同,9月2日学校领导通知她被辞退了。尽管学校违约,但她仅拿到700元的工资,其他任何补偿也没有。

  在21人中,有12个人和李霞遭遇基本一样,其他8人是该校老教师。来自焦作武陟的成艳红告诉记者,她被辞退后,至今也未接到裁决书。

  【延伸阅读】

  根据原《劳动法》第62条:“女职工生育享受不少于九十天的产假。”“怀孕、产假、哺乳期间不能解除劳动合同”。第26条规定,因劳动者不能胜任工作,经过培训或者调整工作岗位,仍不能胜任工作的,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但是应当提前3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劳动者本人。

稿源:东方今报 编辑: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