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高考资讯
关键词:
 

高考13次 “高考王”曹湘凡第一回走进大学(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8 17:17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给我在校门口留个影吧!”昨日上午,曹湘凡正式前往学校报到,经过13次高考,他终于圆了大学梦。

  没有大包小包行李,也没有人陪送,经过两次转乘公交车,昨日9时多,曹湘凡一个人悄悄地出现在湖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西院)大门口。经过13次高考洗礼的常德籍家教老师曹湘凡,怀揣大红的普通高校录取通知书,正式办理了新生入学手续,成为该校2007级法律事务专业年龄最大的大一新生,为其马拉松式高考画上圆满的句号。

  一个人悄悄入学

  “这是我的录取通知书,今天交学费,正式办理入学手续,我的大学生活开始了!”昨日,当记者在湖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见到曹湘凡时,他一脸笑容。记者看到,曹湘凡昨日的衣着比以往讲究了一些,脸上的压抑与失落荡然无存,人精神了许多。 

  根据安排,湖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新生已于9月6日报到,目前正在进行军训。“考虑到自己家教等事缠身,又要筹集学费,报到时,我与学校取得了联系,获准推迟入学时间。”曹湘凡说。

  走进学校,曹湘凡从张贴在外的新生预编班名单上很快找到了自己的名字。“我被安排在新生一区队,上面还列出了考号。”曹湘凡对向往已久的大学校园充满了激情。昨日上午,他很顺利地交完了5000多元自己家教挣取的学杂费,办理了新生报到手续。

  破例允许住宿校外

  曹湘凡特殊的经历也得到了学校的重视和关心。据其所在的法律系系主任刘鹏介绍,此前,学校对曹湘凡的个人情况有所了解。此次,他被录取为该系法律事务专业学生,为非公安的普通类,也就意味着在读书期间不穿公安制服。考虑到曹湘凡已成家等多方面的实际情况,根据其申请,学校已破例允许他可不住在学校。除此之外,在教学和其余管理方面,学校将一视同仁,如晚上必须上晚自习等。

  刘鹏也透露,曹湘凡13次参加高考,从他身上体现出的执著精神,确实让人钦佩,对学弟学妹也有一种榜样作用。不过,他毕竟也受过不少挫折与打击,今后,学校将会从多方面给予关心,在经济方面尽量予以照顾,确保他顺利完成学业。

  兼做家教自己赚学费

  “在搞好学习的同时我还要继续当家教老师啊!现在我手底下,还带着10多个明年参加高考的‘兵’呢。要求住宿校外,主要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毕竟当家教老师,是我惟一的收入来源。”提起今后的大学生活,曹湘凡早有打算。

  曹湘凡说,考上大学后,家里为他感到高兴,自己感觉虽不太理想但也圆满。此前,曾有单位愿意赞助学费,但他都婉言谢绝了,认为自己的路必须靠自己走,他也有这个能力。现在,他仍住在长沙的高桥附近,国庆节前,他将租住到学校附近,方便上课,也可兼顾家教。

  毕业后想回老家就业

  根据新生报到规定,曹湘凡的户口可以从常德汉寿老家迁入学校,可他放弃了这一“待遇”。

  “毕业后,我准备回老家谋份工作,户口暂时也就没必要迁过来了。”曹湘凡说:“我准备在读书期间,争取拿到本科文凭,并考取教师资格证,最终由现在的‘赤脚老师’转变成一名正规老师,这也是我一直以来的想法。”

  目前,曹湘凡妻子在深圳打工,家中的3个孩子,靠他和妻子挣钱支撑,用他自己的话说,读大学的日子将过得比较艰辛。

稿源:长沙晚报 编辑: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