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关键词:
 

历史上高官的另类贪污嗜好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3 17:21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无论是看电视还是看报纸,有一事总让人不明了:那就是每次抄贪官的家,总有一屋子烟,酒之类的东西。很难理解,那些存一屋子有价值吗?从古至今,这些人都喜欢些什么?
  有人问我,你最想生活在哪个朝代?我总会犹豫一下,想生活的时候多啦,其中包括唐朝。

  中国的唐朝是个非常了不起的时代,世称盛唐。那时代,是在唐朝的天空下,张开臂膀,拥抱整个世界的盛世朝代。于是唐朝的最有名的贪污家也贪的轰轰烈烈,与众不同,这个说的就是有名的唐名宰相元载。

  元载,出身贫寒,作到中国盛世时的宰相时,权力已是一人之下,万万人之上。但他的欲望无休无止。直到他被绞杀灭门之后,从他家中抄的有金银珠宝,钻石玛瑙,古董玩意,还有长安城内广建的住宅。可是最让人叹为奇观的,最难以置信的就是,抄家的物品中居然有八百石胡椒。

  据有人计算过,唐时一石重为现在的79320克,那么八百石就是现在64吨。胡椒是唐朝人喜爱的调味品,只有国外天竺有产,也就是现在俗称的泊来品,属于高级消费品。大家吃时也不过一克半克的,这个能装满二卡车的胡椒不知道够现在的北京市消费多少时间?这个,让史上的许多学者大为不惑。有许多人研究元载存这么多胡椒作什么?

  卖?怕是不缺这些钱;囤,又占地方,还得操心不要性发霉变质,这些胡椒怕也不是一日之功能积蓄起来的。

  奇异的贪污嗜好。

  宋朝时的贪官蔡京,是个断送了北宋江山的权相。他喜欢吃一种腌的食品,于是抄家后发现他家中有三间房子里放的满满的都是此物。

  这个,怕是比胡椒更难存放,但是依然有满满的三大间房子里放满了这种食品。难道蔡京都不知道分给下人们或者送出去?吃不了不都坏了?这个与元载一样的行为让史学家们也不解。

  也是一种奇怪的贪污嗜好,让他自己掏钱买,他可能不会买这么多守着。

  明朝的大贪官严蒿,其子严世蕃,父子同类,狼狈为奸。他们喜欢的是女色与金银。家中所用的器物,可以用金银铸造均不用其它材料。最变态的就是用黄金浇注裸女,用白银浇灌女性的生殖器状的恭桶。这父子俩有些变态,虽然有着世人对黄金白银的热爱,但说狂热一点不为过。比上面二位贪污者来说各具特色。

  想想也是一种更奇特的嗜好。

  与荧幕上的形象相反,历史上的和珅是个美男子 。

  大家最熟悉的贪官莫过于清朝时的和珅,苦人家出生,最后位居人极。在乾隆这个号称是最圣明的十全老人的庇护下,家中豪富天下。有句话记载此事:“和珅跌倒,嘉庆吃饱”。嘉庆抄出他家中的财产折合白银约八亿两,相当于是当时朝廷十一年财政收入。

  他也有个不为人知的癖好,就是特别爱收藏帝王的冠冕顶戴,袍笏鞋琏,帝王家的金黄色的衣物对他来说胜过其它。但是终不敢明目张胆的穿,只好在深夜的密室里,穿戴整齐,自赏自怜。

  其实在乾隆时,和珅并无造反的意思。只能说钱多的什么都不缺了,只缺那没有到手的。世上已无他没有的东西了,那么帝王梦就成了唯一的追求。

  中国最大的贪官中的贪官贪婪至此。

  所以看来,无论现在的贪官,还是过去的贪官,出身如何,本性如何,他们的胃口之贪婪,手段之无耻,行为之下流,道德之沦丧。他们的精神世界都是一样的,贪污虽然有着程度的不同,却有本质的相同。

  记得有人评论过现在抄过家的犯罪分子们,说他们家中的烟,酒总是多的数不清,不仅有国产的,还有泊来的,不是一箱,二箱,而是让人想不到的多。于是说到:有人不舍得消费,有人不懂得消费,有人没机会消费。

  当然主要是职权在位,没机会消费。谁都知道好烟好酒好。

  奇怪的为什么总是在家存着数不清的烟酒,难道黄金白银古董宝石不好么?更容易收藏。

  当然,也许他们并不知道那位唐朝时的元载,说起贪官来,就将他从胡椒瓶中拎出来嘲弄一番,也许元载在世,他真觉得自己应当存的就只应当是银行卡。

稿源:中国财经信息网 编辑: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