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留学指南  >  留学资讯
关键词:
 

专家:七成欲出国高中生不具留学条件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31 14:03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留学最难也最具风险

院子里的孩子都出国了,我的伢也要出去见见世面;读不了国内一本,出去喝点洋墨水;有“海龟”背景,回国好就业。专家指出以上三大留学误区,并称近七成欲出国的高中生不具留学条件。

8月26日下午3时,专家就出国留学和新托福考试,与学生和家长进行了互动交流。

很多孩子被父母“逼”出国,是因为家长圈子里的多数孩子都出国了,留学其实并非孩子本意,也有高中生及其家长把出国当成升学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作为考不上国内好大学的最后退路。在就业压力日益加大的情况下,有海外求学背景好就业,也是家长的留学算盘考虑的内容之一。

“经常有高中生咨询,如何出国留学,其中七成不具备在国外读本科的条件和实力。”叶炼说,孩子适不适合出国留学,有三大硬杠杠:英语水平、学习能力以及家庭经济承受力。

初步算一笔账,在没有奖学金的情况下,高中生出国读本科,学费花销平均约在20万/年,一年的生活费与学费相差不大,四年本科读完,至少需支出120万人民币。

“在众多升学途径中,出国留学这条路是最难的,也是最具风险的。”叶炼认为,除非孩子和家庭均具备足够的实力,否则慎重选择出国留学。

专家称七成高中生不适合留学。

最不适应口语测试

新托福在2005年来了一次大变脸,取消了语法部分,增加了口语测试。其中口试部分,共六道题目,每题4分,难度较大。特别是后四道题,融读、听、说于一体。其中第三题提供一篇百词左右的阅读材料,考生需在45秒内读完,然后再听一段长达1~2分钟的对话,30秒后,给考生1分钟时间陈述两段材料和对话。

“这个难度很大,很多考生栽在口试上。”专家称,以口试第三题为例,考生需经历读、听、思、说四个步骤。时间只有15秒、30秒,稍一“打野”,就一抹黑了。

 

在口语测试中,考生不必陈述自己的观点,而是用听读材料中的具体信息作答。这其实就是在考察学生是否具备了对先前读到、听到的材料进行快速归纳、总结、融合,然后再用口语复述的能力。很多考生反映,最不适应的题型就是口语先听后说部分。这“最不适应”反映出了考生对新托福的新题型产生了严重的“水土不服”。

口试易卡壳在“鹅、鹅、鹅”

新托福与旧托福相比较,增加了口语和综合能力测试,对阅读和写作占优势的多数考生来说,新托福“放倒”一批考生也在情理之中。

专家称,考生在强化口语表达能力的同时,切不可忽略了阅读和听力。她建议,平时在上课时,可尝试用英语做笔记,锻炼汉语转换成英语的反馈能力。

“很多考生在口语测试中,容易犯‘鹅、鹅、鹅’的笑话,即不时卡壳。”专家说,在新托福的口试中,考生要谨记放慢语速,如果用很快的语速作答,稍有停顿,考官会误认为你是由于词汇量不够而卡壳。

专家建议,平时最好有意识地锻炼自己的词语运用能力,如和同学一起做“句子接龙”游戏,以某句话为故事开端,每个人顺势接一个英语句子,情节足够丰富后,即成一个有趣的故事。

此外,新托福会经常出现一些专用词汇,如医学类、生物类等。学生平时记单词时要留意生僻的专用词汇,即使不会拼写,也要做到“眼熟”、“耳熟”,不要让这些生涩的词汇影响了在口语考试里的表现。

稿源:武汉晨报 编辑: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