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正文
关键词:
 

57岁“沉香姐姐”自称写书天才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8 09:15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捧着三本《沉香姐姐的出生地是放棺材的地方》的打印版样稿,网络红人“沉香姐姐”再次来到网。去年凭借参选“中国版野蛮女友”女主角选拔比赛一炮而红,57岁的老太耿淑慧带着自己用2个月完成一本20万字的小说,“很多人说这是鬼故事,可里面并没有鬼呀。”

  “写书,我真是天才!算什么?”

  “死婴泡在臭水塘里被沤得膨胀发臭腐烂,再经热辣辣的太阳曝晒之后,发出的恶臭能引来无数成群成堆的红、绿头苍蝇……啊,这里是鬼的世界,充满恐怖,这里没有路,臭水与路是一样的黑,连成一片。 ……在这块充满死亡的神奇的土地上,在被鬼怪精灵占据的荒地上,孤魂野鬼与活着的人共同争抢着这块荒地,人鬼共同窥探着,各不相让。”

  在该书第一章“放棺材的地方连着火葬场坟场”中,记者看到了以上的内容。对于本书的素材来源,“沉香姐姐”说她在写书之前,就已经全都构思好了。“小时候,我妈给我讲过很多民间传说,周围的邻居也发生过一些离奇故事,比如我一个邻居半夜起来小便却掉进了河里,我写书时就用到‘消失在河里的灵魂’这章。”

  “我不是吹,我真是天才,写一本书连张纸都没撕过,一气呵成,2个月写了20多万字成书,连改都没改。”虽然只上到初中二年级,但“沉香姐姐”自称祖上一直是书香子弟,写书时拿着一本词典就够了。“我把书比作茶,我写的书虽然差点,但也是次茶,可易中天算什么?他只是会评三国,最多是个品茶的。”

  出版被骗?“我真没想到名人出书也这么难”

  自从出名后,“沉香姐姐”带着女儿“小沉香”参加了很多省市电视台的节目。在去做节目时,她们遇到了一个出版商,“非要给我出本书,他说你现在是名人了,出书名气会更大。”“沉香姐姐”拿着这位经理的名片,回到上海就“闭关修练”起来,2个月后,书写好了。为了能够“吸引眼球”,耿淑慧给书起名为《沉香姐姐的出生地是放棺材的地方》。

  书是写好了,可那位“热情”的经理却找不到了,“书都写好了,怎么也要出版呀。”“沉香姐姐”去了沪上多家出版社都被回绝后,她又给、等地的出版社打电话,要么回绝,要么收费太高。最后通过一位朋友到了的一家出版社,交了1万块钱预付款,出版商承诺一个月后出书,但只能在二级市场发行(不包括国内)。

  眼看着一个月早已过去,在又给出版社打了2000块钱后,对方的电话怎么也打不通了。“我真没想到名人出书也这么难”“沉香姐姐”向东方网记者坦言,以前参加过几次选秀节目才知道里面有多黑,没想到出版界也有这样,“但我始终没有觉得他是在骗我,他肯定也有难处,我理解。”“沉香姐姐”说。

  下一本书:用恐怖风格续写沉香的爱情故事

  至于未来的计划,“沉香姐姐”说,第一部书只写到“沉香”20岁,“我打算继续写第二本、第三本,沉香的爱情故事、在商场沉浮等,但书的风格不会变,依旧会延续恐怖的风格。”她说:“后来我才知道,写书必须对话多,我第一本书的对话太少,描写场景的太多,这是我后面几部需要改的。”

  由网络而红的“沉香姐姐”却不愿意把自己的小说免费地贴在网上,“即使是收费阅读的那种网站,我也不要,还是要出成书的。”记者在某门户网站看到,以“沉香姐姐”命名的博客中有一篇新书的内容,而其点击率仅有10多次。

  “博客我早就不弄了,没人看。”现在的“沉香姐姐”每天早九晚三地在家中看大盘,和朋友谈股票可以讲一整天。

稿源 东方网 编辑 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