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关键词:
 

千余女孩报名当空姐 招聘现场似超女海选(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8 09:15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空姐,对许多女孩来说是一个美丽的梦想。昨日(27日,下同)上午,如果你来到郑州英协会馆南航空姐招聘现场,会以为看到了“超女”海选的火爆场面。

这次招聘,南航在全国设有4个海选现场,也是南航第一次把空姐招聘搬上电视。考虑到河南女孩较多、素质较高,南航特意增加了郑州海选现场。在郑州海选过关的选手将和武汉赛区选手共同争夺61名空姐的职位。

招聘现场颇似“超女”海选

美女们清新的妆容,紧身时髦的服装……昨日一早,英协会馆门口就排起了一条美女长队,美女们手持南航招聘表格,不时踮起脚张望,队伍在马路上蜿蜒100多米,惹得市民纷纷回头。

除了河南的女孩,长队中最多的就是来自东北三省和山西的女孩,年龄多在20岁左右,大都是10多个同学结伴而来,哈尔滨
北方工业技术学校有20多名女学生一起来到招聘现场。

为了赢得评委的好感,她们顾不上旅途劳累,清晨5点多就起床化妆、挑衣服,队伍中不时有人掏出镜子检查仪容。来自辽宁的杨杨说:“又兴奋又紧张,感觉像超女海选。”

昨日,在郑州报名的女孩有近千名。“28日还有一天海选并进行复试,到时报名的人估计会超过2000人。”南航一工作人员预言。

身高坎儿两小时淘汰46人

报名的人太多,南航开出了苛刻的条件,第一关就是身高关,要求身高范围是165厘米~175厘米,太矮或太高都不行,不少女孩连评委还没见到,就被身高挡在门外。

来自湖北的张思师离165厘米就差一厘米,工作人员惋惜地向她摇摇头。她实在不甘心,坚持让工作人员再量一遍,理由是她的“脑袋顶比较扁,头顶其他位置比较鼓”。半个小时后,她突然兴奋地跳到记者面前说:“他们又量了一遍,我通过了。”

截至上午11时,两个小时里有46名女孩身高不符合规定被淘汰。

南航乘客当评委先行打分

什么样的女孩适合当空姐?面对庞大的报名队伍,南航今年随机从金银卡客户中抽出5人当评委,让他们依据自己的眼光先来打分,通过的选手接下来将接受专业评委的挑剔。

5名评委的眼光都很独特,有的认为漂亮没用,关键是笑容有亲和力;有的认为空姐必须气质端庄;有的则看重应聘者的应变能力。来自周口的一名女孩说自己模仿能力很强,评委当场让她模仿一个名人。她模仿了宋丹丹,评委们都笑了,不过仍有人在她的号码下画了叉。“我觉得她的脸形不好看。”打叉的评委解释。

南航集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彭聚珍表示,昨日的评委还算宽松,打分标准都很模糊,8月29日通过初选者还要接受专业评委的挑剔眼光,比如牙齿必须整齐洁白,身体平常裸露部分不能有直径超过2厘米的伤疤,小腿腿形漂亮等。昨天,共有140名应聘者通过初试。

“空姐热”只因找工作难

南昌理工学院的张露抱怨说:“空姐招聘根本就没专业限制,对学历的要求也不高,只要你形象好,都有机会当空姐。我们这些专业跟航空有关的学生根本就不占优势。”据她讲,班里40多名同学,只有不到10名找到了跟航空有关的职业。

不少女孩表示,郑州海选录取不了,接着去武汉参加下一次海选。来自哈尔滨的李媛杰对记者说:“郑州选不上,我就一直参加到广州。”她承认,钟情于当空姐的原因是这个职业待遇优厚,现在找工作很难,能找到个高工资的单位更难。

据南航一位工作人员透露,刚参加工作的空姐每月能拿到3000多元,随着工作经验增加,飞行的小时数增加后,每月最多能拿到1万元左右。

目测提醒

今天还有一天的海选和复试,如何获得评委的第一眼青睐呢?记者从南航工作人员处打探到以下几点:

1.不要穿制服。因为评委会认为你故意在误导他们给你打出高分,所以还是穿上你漂亮的日常装吧。

2.不要化浓妆。评委喜欢清新淡雅的妆容,如果你画个烟熏眼,那就等着吃低分吧。

3.穿着不要太前卫,也不要太土气。最好能穿着端庄大方,简单时尚。

4.沉着一点。现场听口令时,经常有选手由于太过紧张,理解错误,给评委留下不好的印象。

5.自我介绍不要太长。如果不停介绍自己,给其他选手留的时间太短,评委会产生反感情绪。

稿源:东方今报 编辑: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