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考研 > 考研资讯 正文
关键词:
 

少则收费八九千 学员揭秘天价考研班内幕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8 09:15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随着2008年考研新大纲的发布,各大考研辅导班便马不停蹄地展开了对最新考研政策、考试大纲的解读工作,一些对考试的预测也是纷至沓来,新一轮的考研备战拉开了帷幕。 在新一轮“备战”之前,我们不禁要问:眼见炎炎夏日已进入尾声,暑假也即将结束,而我们那些揣着考研梦的学子们现在准备得如何了?尤其是那些参加了在前一段时间备受争议的高价辅导班的学员们,他们的感觉如何?

  前一段时间曾有报道称,在整个考研辅导市场呈现相对稳定的同时,一种新的辅导模式渐露头角:各种被命名为“钻石卡”、“VIP学员”的个性化高端辅导少则收费八九千,多则两三万。然而这一高端产品在吸引了众多眼球的同时也引起了一些人的非议。那么这些正在亲身尝试的学生们又是怎么看的呢?

  根据考生水平选辅导书

  在确定了报考的学校与专业,走好了考研第一步之后,小刘表示,参加这个“钻石卡班”最大感受就是觉得自己心里有数了。据他介绍,在确定了报考人大的企业管理专业之后,最让他头疼的就是不知道选择什么复习资料,尤其是一些专业课的参考资料都是内部的,很难找到。为了弄到这些资料,小刘找了许多在人大念书的同学,可还是一筹莫展。“由于我是跨专业考研,所以在学习专业课上就非常困难,那么相关的复习资料对于我就非常重要,‘钻石卡班’正好为我解决了这个难题。不仅如此,辅导班的老师还根据我的水平为我选定了辅导书,甚至还圈定了具体的习题。”

  小刘的同学小王也对记者讲,起初面对考研时她就像没头的苍蝇,不知所措而且还非常畏惧。自从参加这个高价辅导班后,不仅是制定了学习计划,按部就班的学习,而且让她能够非常从容地复习。“这份学习计划为我划定了每天每个时段应该复习哪个学科,还给我规定了相应的练习题,而这些题都是辅导老师根据我每个阶段的情况为我挑选的,这就让我不用困在题海战术之中。”

  “目前的考研市场中,大约存在着1000多版本的参考书,在这些参考书中必然存在优劣之分,每一本书的内容也不可能全部都是经典,而这些有价值的习题也不见得适用于每个考生,这就需要我们的考生进行筛选。那么,他们怎么选择?无非是听听同学的意见、在网络上查询,费时费力且效果不会好。”万学海文的梁伟伟总监强调道。

  及时答疑让人踏实

  除此之外,小刘还表示,在备考期间,能够随时有人为我解答问题也是非常重要的。“许多同学参加完辅导班,老师转身就走了,而我们学生也就只有闷头做题,可答案是对是错?回答得是否完全?我们却不知道。参加了这个‘钻石卡班’不仅有老师为我答疑,而且还有专业咨询师为我解答。尤其是对于我这样跨专业考研的学生,许多专业知识都没有,经常需要专业咨询师为我分析案例、教我答题。”而针对此前对于许多专业咨询师都是由研究生担当的质疑,小刘解释道:“虽然这些专业咨询师都是研究生,可是他们都是高分考生,对于如何答题才能得高分,他们最有发言权,而且相对于精通某一门课程的老师,这些高分研究生可谓是集众多经验于一身。而我的专业咨询师虽然要忙于学业,但作为我们这一代新新人类来说,交流的方式不仅仅局限于当面交流或是打电话,我和我的专业咨询师就经常通过视频手段进行交流。”

  除了答疑以外,小王表示她最看重的还是专业咨询师在专业课复习以及准备复试的作用上。“在专业课的命题过程中,一些导师肯定会参与其中,而往往这个导师的许多学术观点,就会成为考点,那么对导师了解的越深,就越容易对其所出的题进行把握。”

  专业就业情况能查到

  “我觉得通过参加这种高端的辅导班,首先让我不再像以往那样迷茫了。”一位参加了京城某考研辅导学校“钻石卡”辅导班的小刘告诉记者:“我今年三月花了8600元参加这‘钻石卡’辅导班,目的就是考上人大的研究生,这一直是我的梦想。虽然目标明确,可在考研的一开始我还是特别茫然。不知道应该选什么专业、不知道选择哪个导师、不知道选择哪些参考书、不知道怎么准备考研……这些信息如果要靠自己检索不仅要占用大量的精力,而且有些信息是不准确的,甚至是无法查到的。比如对于选择学校和专业,起初我根本不知道怎么办,只是跟风一样,同学们选什么学校和专业,我就选什么。再或者就是听一些师哥、师姐的建议,但他们的建议往往是不适合我的。而通过这个‘钻石卡’辅导班的信息库,我便可以轻而易举地查出某个学校某个专业的分数线一般是多少,毕业之后的就业情况如何,今年招多少人,其中有多少是保送名额。倘若这个专业只招收十个人,而推荐免试入学的就占了其中一大半,那对于我们考生,希望自然不大。”

  对此,梁伟伟总监告诉记者:“我们大部分的考生都是第一次考研,他们不知道怎么选学校、怎么选专业、怎么备考……据我们统计,在全国823所招收研究生学校中,报考前50名学校的学生就占了全部考研人数的50%以上,而这些学生更是将眼光集中到三十几个热门专业,有的专业的录取比例甚至达到了1:50,考研的残酷可见一斑。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出,我们的学生在报名时具有盲目性,更不了解报考的学校与专业是否适合自己。”

 [1] [2] 下一页
稿源 竞报 编辑 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