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关键词:
 

郑州一小学启动课本循环利用 费用只收原来1/3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7 14:09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近日,河南省实验小学外国语分校(以下简称外国语分校)举行了一场“课本循环利用”的交接仪式。

  该校决定,自本学期开始,所有学生的课本将进行循环使用,之后,费用收原来的1/3。“课本循环利用”,这是省实验小学于去年开始的一个试验。

  交接现场 4000多课本进入循环

  在河南省实验小学外国语分校红绿地毯铺就的操场上,这个“课本循环利用”的交接仪式进行了大约30分钟。许多家长在操场外目睹了整个过程。

  该校校长孙保国补充说,像音乐、体育、美术等科目课本,学校于去年起订购了一套,各年级统一使用,已经“循环利用”一年了。本次被循环利用的分别是语文、数学和外语三种课本,总共4000多本。

  记者在位于4楼的一个教室看到,将被“循环利用”的这些语文、数学、外语课本码得整整齐齐的,看起来还很新,翻一下可看到,里面很少有被涂画、折页的。

  孙保国说,实质性地进行“课本循环利用”,外国语分校在整个河南省都是第一个。

  校长说法 费用收原来的1/3

  该校行政副校长刘星说,最开始提“课本循环利用”时,大概有一半家长不同意,他们的意见是,不缺这个钱,为啥要用旧书?有些家长说,要是“课本循环利用”,他们就给孩子买两套,一套自己用一套循环;有些家长质疑,是我们自己掏钱买的书,为什么循环?还有些家长则担心卫生问题。

  “为什么还要做呢?就是为了保护我们的环境,保护我们的资源。”刘星说。这次“课本循环利用”实行后,外国语分校对这部分费用,将按国家义务教育标准的1/3收取。接下来费用会再降低一些。

  家长态度 能确保卫生吗?

  孩子的课本将被循环利用,家长们的真实态度是什么?

  一位孩子即将进入五年级的李女士说,这个“课本循环利用”上学期就开始提了,“挺好的,我赞成”,这位家长说,家里空间有限,用过了即便暂时不扔,停几年还是会扔掉,循环利用是好事,还是提出了是否卫生的问题。

  而另一位李姓家长则说:“原则上同意,实际上有点小意见,比如课本循环利用了是不是就不要再收费了呢?”他还提出,用过的书本,对孩子来说是个记忆,没了怪可惜的。

  狂人说法 农村最需要

  昨天,被社会各界称为“环保狂人”的王文胜出现在现场。自1997年开始提倡“课本循环利用”以来,王文胜成为河南省中小学教科书循环使用研究课题组组长,2005年央视“年度十大法治人物”和“2005感动中原十大新闻人物”候选人。

  “外国语分校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由虚到实,由理论到实践,这是非常有价值的第一步!”王文胜说。

  王文胜说,“课本循环利用”农村最需要,但一直做不好,后来发展到“那些校长看到我就躲”,因此,这次外国语分校的做法有破冰意义。(王海圣)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责任编辑:刘杰)
稿源:河南商报 编辑: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