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高考资讯
关键词:
 

高考王参加13次高考 今被一专科学校录取(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7 09:14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曹湘凡通过电话迫不及待地向记者告知了这桩人生大喜事。

  【内容提要】曹湘凡向朋友们报喜“湖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已补录了我,我今天已从学校得到了确证!”24日上午,租住在长沙市蔡锷北路、被人戏称为“高考王”的常德籍家教老师曹湘凡,通过电话迫不及待地向记者告知了这桩人生大喜事。此次是曹湘凡第13次参加高考。

  成绩虽不理想但也圆满

  语文108,数学114,文综210,英语67,总分499,这是39岁的曹湘凡今年高考也是“高考最后一搏”的收获。

  “英语一直是我的强项,去年还考了108分。今年高考过程中,前面三科感觉非常好,可能有点得意忘形,结果英语只得了67分。我都家教了9年的英语,这样的成绩确实有些离谱了。”盘点最后一次高考,曹湘凡自认为考试成绩不太理想。

  “不过499分的总成绩,已超过本科三批录取线30多分,这个结果还是比较圆满的,毕竟是通过正规途径圆了大学梦,妻子也满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言语间,曹湘凡曾经写满沧桑的脸上露出了几分欣慰的笑容。

  他还颇有几分自豪感地向记者透露:今年他在长沙家教的22个学生中,有5个上了本科一批,2个上了本科二批,而自己的成绩排在其中第十位。目前,接受过他家教的学生中,已经有128名本科生了。

  没被师范院校录取

  “你此前一直说要报考湖南农业大学,为农村作贡献。此次高考首次填志愿时,为什么选择的是湖南第一师范,而现在却被湖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录取?”记者问起了曹湘凡今年高考中接连出现的一些大“变故”。

  “本来一直想报考湖南农业大学,之所以改变主意填报湖南第一师范,主要是因为自己经济条件不允许,这也是我老家报考学校的班主任提出的建议。过去搞家教,我已当过9年的‘赤脚老师’了,不能走上正规学校的讲台。而一旦考上师范,就能实现这个梦想,当正规老师。”曹湘凡一语道出了改报师范类学校的真实想法。

  然而,一切并没有像曹湘凡所预料的那样,在录取过程中他遇到了意想不到的结果。“没想到湖南第一师范的专科录取分数线还超过了三本,结果我还是没被录取。”曹湘凡的“师范梦”彻底打破了,“都险些落榜啊!在补录的最后时机,我填报了湖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给录取了,算是搭上了这趟末班车。”

  期盼读大学能兼顾家教

  24日下午,记者与湖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西院)招生办取得了联系。经过值班工作人员确认,曹湘凡确实已被录取到该学校(西院)法律事务专业,为非公安的普通类。

  “虽然经济紧张,但我会尽力去读完大学。当然也希望在读大学期间能兼顾现有的家教岗位,毕竟这是我唯一的经济来源,读大学的费用得靠我自己挣。”曹湘凡说,这是自己即将面临的一个很现实的挑战。在填报志愿前,他就希望能找一所位于城区的学校,这样读大学也可以兼顾家教。

  他坦言,人生最后一次高考的成功,意味着他将实现由“农民”向“知识分子”的转变,命运也将因此得到改变。大学毕业后,他会选择回常德汉寿老家谋个工作。此前,老家有关领导也来找过他,希望他能回家做点事。

稿源:杭州日报 编辑: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