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留学指南  >  留学资讯
关键词:
 

美国律师与美国的法学学位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4 16:24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在美国,能否作为律师执业,不像在中国这么难。只要通过了律师资格考试,宣誓效忠宪法,就可以作为律师执业了。

美国律师多,律师事务所自然也多。有享誉世界的大所,也有默默无闻的小所。作为外国人,能在一间大的律师事务所找到工作,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美国的法学学位有J.D.JJuris DoctorK、LL.M(拉丁文法学硕士的缩写)和S.J.D(Docotr of Judicial ScienceK,我们姑且翻译为法律博士、法学硕士和法学博士。高中毕业生不能直接上法学院。他们必须先取得学士学位,参加法学院入学考试,然后才能申请读法学院。三年苦读,授予J.D.学位。J.D.学位在美国是最值钱的学位,被广泛认可。如果想在美国站稳脚跟,最好读J.D.。但是,读J.D.也意味着巨额的投资,而读法学院奖学金又非常少。我认识几位读J.D.的中国学生,他们学得非常辛苦,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他们中不少人在美国找到了收入很高的工作,但也有人即便是名校毕业,也没找到满意的工作。读完J.D.,如果想继续深造,就可以读LL.M和S.J.D。然而很少有美国人继续读LL.M和S.J.D,因为有J.D.学位已经足够了,可以做律师,然后当大学教授、检察官、法官、议员甚至总统。

J.D.学位被认可当然有其道理。美国是普通法国家,各种案例浩如烟海。一个律师要在这些案例中找到对自己当事人有利的案例,必须十分熟悉美国的法律文件体系和研究方法。取得J.D.学位须系统学习三年的法律,而LL.M学位只有一年到一年半的学习时间,要熟悉美国的法律文件体系、研究方法,包括法律背后深厚的文化背景,非常不现实。

美国律师事务所的生存哲学也比较严酷。在知名度高的律师事务所,只有4%左右的人有机会从普通律师做到合伙人。年龄大了,还不是合伙人,虽然资历深,但是工资也高,老板不轰你走,自己也不好意思待下去了。

美国律师事务所愿意雇用中国人,也多半与中国业务有关。比如,近些年中国的许多产品在美国遭遇反倾销,因此有些律师事务所会雇用懂中文的律师帮助做反倾销业务。

美国的律师业务划分得非常细致,如诉讼律师、公司律师,还有移民律师,不一而足。其中,诉讼律师最具挑战性、工资最高、最受尊敬、压力也最大。而移民律师地位较低,一般都由单独执业的外国人来做。在律师所里找不到工作,就去做移民律师了。做得好,买好房好车也不是大问题。

在美国,律师(广义上,检察官在美国也被视为律师)的作用是非常大的。在法庭上,律师的工作非常具有技巧性。如律师怎么样出示证据、什么时候出示证据、出示什么样的证据都是非常有技巧的。特别是有陪审团的案件,这些证据会对陪审团认定案件事实产生直接的影响,因为陪审团的职能是根据证据裁决被告人是否有罪。陪审团成员一般没有法律知识,他们完全根据辩诉双方的举证作出裁决。例如,著名的辛普森杀妻案,虽然公众一般都认为就是辛普森实施了犯罪行为(我也这么认为),但辛普森的律师的出色表现,还是使陪审团作出了无罪裁定。

作为一个外国人,我还是敬佩美国同行的,他们大都非常敬业,也有专业水准。

稿源:检察日报 编辑: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