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关键词:
 

大学毕业后当“窝头大王” 要在北京开分厂(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3 14:07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北大才子卖肉,复旦毕业生卖鸡蛋……看着大学生走出校门自己当老板的例子越来越多,河南师范大学应届毕业生王飞也放弃就业,选择了“创业”——卖粗粮窝窝头。

  大学生捏起杂粮“窝窝头”

  今年23岁的王飞是河南鹤壁人,从今年3月份开始,他就开始忙“创业”了。

  “很多朋友当上了老师,但我不喜欢,觉得那样很受束缚。”选择项目时,王飞找了让人很意外的项目——粗粮窝窝头。

  “城市里杂粮食品很少,都说吃点杂粮对身体有好处,我就想起了自己家里常常做的窝头,这个能不能做成产品卖?”就这样,王飞在毕业前夕,萌生了开家杂粮食品公司的想法。

  当其他同学都忙着到处找工作时,王飞在郑州的大街小巷开始了市场调查,有多少人想吃杂粮窝头?在哪里能买到这种产品?市场需求量有多大?

  王飞在沙门村租了一间民房住下,每天早出晚归跑遍了郑州市大大小小的超市、便利店、居民区,发现除了几个大型超市有卖杂粮食品之外,其他地方都很少有卖的。

  “考察之后,我觉得,能成!”当王飞得知有不少讲究健康饮食的市民和中老年人喜欢吃粗粮食品,但又对街上摆摊销售的窝窝头味道不满意、质量不相信的情况后,他就从家人、朋友处筹集了十几万元创业了。

  不甘心做“小作坊老板”

  在沙门村的一个小独院,就是王飞的“根据地”,在他的办公室墙上,贴着一份9个人的员工名单。1名会计、1名技术员和6名工人,王飞自己既是老板又是销售人员。

  操作间内,穿着整洁的员工麻利地手工捏制窝头,捏好的窝头分红薯、玉米、绿豆等不同类别分别上锅,十几分钟后,香喷喷的窝头就成了。

  “我们不做小作坊,已经通过了验收,各种手续齐全,既然要做吃的,就得在卫生和质量上放心。”王飞说,为了提高产品的档次,有别于馒头生产小作坊的产品,他们不仅注重产品质量,对员工进行技术培训,而且还特别注意产品的外包装,请人专门设计了注册商标的包装袋和包装箱。

  王飞的员工全都比他年龄大。别人眼中的“毛头小伙”能撑起一个像模像样的公司,除了敢想敢干之外,“以身作则”也感动了给他帮忙的伙计们。

  “一般早上我们8点开始制作,为了节省成本,我们做窝头的杂粮面都是自己磨的。”下午的时间跑超市推荐产品、联系销售点,这个“小老板”更像个打工仔,能吃苦肯吃苦。

  想把“窝窝头”卖到北京去

  “一袋6个窝头的粮食成本是0.8元、包装0.18元,加上运输人工等算下来一袋的批发价1.3元、零售1.5元。”王飞认为,只有多销才能赢利。

  “我算了一下,每天卖够1000袋才能保本,但现在每天只卖300多袋。”为了突破销售瓶颈,他想出一个办法:寻找各社区的空闲居民,利用社区优势做窝头零售员。

  “现在我发现仅仅在超市代卖还是不行。我打算在各个居民社区内请一些空闲的居民‘合作’,让他们在自己的社区内卖窝头。”这个社区直销计划,是王飞借鉴其他产品抢占社区渠道而得来的想法。

  “我要像三全、思念一样做自己的品牌,目光决不会只放在郑州,将来在北方百万人口以上的城市包括北京在内都要建分厂……”王飞憧憬着自己的创业前景。

稿源:河南商报 编辑: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