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正文
关键词:
 

吉大女教师单恋北大男生9年未果 贴启事征婚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2 10:05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新闻提示

  1998年,刚刚研究生毕业的刘美(化名)在北大偶遇一男生,并一见钟情。主动追求未果,刘美就一直没有找过男朋友。今年8月16日,已是吉林大学教师的刘美来到北大三角地,贴出征婚启事,称想在京结婚,了却自己的一桩心愿。

  孤单的七夕  

  “我相信一见钟情,如果可以,我想尝试闪婚!”19日下午,记者辗转与正在北京的吉大女教师刘美取得了联系,“这个七夕情人节,我又得和往常一样,一个人孤孤单单地度过了。”刘美说出这番话时多少有些黯然神伤,她表示再没有结果就马上买票回长春。

  初恋

  单相思9年

  经常泪洒课堂   

  19日是一年一度的七夕,也是中国的情人节,然而此时刘美却在异乡苦苦寻觅自己的爱情。记者辗转获知了她的手机号码,在昨日16时许终于拨通了刘美的电话,电话中她的声音很疲惫。

  记者:我的朋友在北大三角地的公告栏上看到了您的征婚启事,目前有进展吗?

  刘美:(轻叹)应征的不多。

  记者:您想找个什么条件的,长春男士可以应征吗?

  刘美:(犹豫了一下)也可以,年龄相当,硕士学历及以上,有房,为人正直,健康,具备这些条件就行了。

  记者:对容貌有要求吗?

  刘美:当然不能长得太难看。

  记者:您是否介意谈谈初恋?

  刘美:(叹气)他很优秀,如果不是家穷,本科就可以考取北大。为了省学费,他以相当高的分数考取一所军校,因为表现出众被保送到北大读研,他人很英俊,笑起来满脸阳光……

  记者:你觉得他很爱你吗?

  刘美:我和他相处了几个月,我很爱他,但我看不出来他爱不爱我。我不大会打扮,而他可能想很快找个人结婚吧,也许是我不够漂亮……

  记者:你们后来还有联系吗?

  刘美:他离开得很匆忙,甚至没给我留下联系方式。这9年来,我感到很心痛,想想就哭,有时候正给学生上课呢,眼泪就止不住掉下来。

  记者:为什么哭呢?

  刘美:这么好的男人,再也遇不到了。

  容貌

  给自己打60分

  谈到征婚的理由时,刘美说:“我痛苦了9年,突然发现我再不结婚就错过最佳生育年龄了。”

  记者:什么时候去的北京?主要就为征婚吗?

  刘美:我来了两个月了,在北大附近租的房子。来这里一方面是为了征婚,另一方面是看看有没有更适合自己的工作。

  记者:你有换工作的想法?

  刘美:我工作压力太大了,很痛苦,明明已经很努力,却总是一身不是,太痛苦了。(声音突然低沉)如果有适合的,我也许会考虑一下。

  记者:为什么在北大征婚而不是其他地方,是为了纪念初恋吗?

  刘美:不完全是,主要是因为北大是高素质男士比较集中的地方,我希望能找到一个适合我的人。

  记者:这几天有收获吗?

  刘美:应征的人不多,见了一个北大经济学博士,他太瘦弱了。还有一个公司白领,只通过电话,还没见面,可能也是我经常关机,他没找到我吧。

  记者:您是否介意透露一下自己的自然情况,应征者也希望更多了解这方面的信息吧?

  刘美:我身高1.58米,体重45公斤左右,容貌嘛,也就60分吧。

  观念

  我相信一见钟情  

  刘美上大学之前家住在省内某农村,但是她却不想再找出身农村的男友,两场恋情因此告吹。

  记者:应该也有人追求过你吧?

  刘美:本科期间和读研期间各有一个男生追过我,但他们都出身于农村,我就是从农村走出来的,我不想再找农村的男友。

  记者:其实你们都拥有高学历,共同努力生活应该会很不错的。

  刘美:(笑笑没说话)……

  记者:你有兄弟姐妹吗?

  刘美:有弟弟和妹妹,妹妹已经结婚了,父母为我的事情不知唠叨了多少回。

  记者:你相信前来应征的人吗?

  刘美:(自信地)我相信一见钟情,可以尝试“闪婚”,我现在很想要个孩子,女人没有孩子总是会很遗憾。我34岁了,再不要就来不及了。

  记者:今天是七夕,也是中国情人节,准备怎么过?

  刘美:这么多年我从来没过过情人节,再热闹也与我无关,我正准备买张车票回长春,家里一再打电话催我。

  专家

  高学历者应降低择偶标准  

  长春嘉兴婚姻家庭教育咨询指导中心高级指导师孙启山分析了刘美现象,他表示,类似现象在高学历、高智商人群中比较多见,由于单相思,“刘美”们会把暗恋对象想象得十分完美。在实际生活中,她们总是把见到的异性与第一个暗恋对象进行比较,总是觉得比不上,因此恋爱屡屡受挫。

  “其实高学历者择偶的最大问题就是高不成低不就,即使‘闪婚’也不一定会很幸福,因为双方了解不够,生活中很容易产生矛盾。要解决这个问题,我建议大龄青年讲究实际,降低预先制定的标准,选择一个满足自己50%要求的异性相处,争取尽快走入婚姻殿堂,否则,就会抑郁成疾。”孙启山说,特别是高学历女性,迟迟不结婚不仅心理压力越来越大,生理上也将造成内分泌失调,进而引起消化系统疾病。

稿源 新文化报 编辑 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