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关键词:
 

一把仿真枪 搅乱韩寒张悦然“私人聊天”(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1 10:07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这注定是一次不平静的碰撞。“80后”作家代表人物韩寒、张悦然原定于昨晚(20日)8点半举行的对谈,因为韩寒直到9点40分才姗姗来迟,被迫延时。他为什么会迟到?原因就像电影情节一样:因为他携带了一把仿真玩具手枪上飞机,被机场警方截下,还被录了平生第一次口供。之前曾揣测了N种“金童玉女”互谈的火花,由于这一“突发事件”,还是一不小心让韩寒演成了独角戏。

  原计划,韩寒是配角

  昨天的对谈,放在一个以美金计算平方米租金的外滩高档写字楼里,原计划在晚上8点半开始。因为组织此次“对谈”的著名出版人路金波算了一下,韩寒从珠海坐飞机过来,8点应该能及时赶到,给这个没有时间谱的“一哥”半个小时缓冲应该够了。所以,他也根本不用派人去接机,他开心地和记者开玩笑,韩寒早把自己的座驾宝马车停在机场,并且不用怀疑他飞驰的速度。“他每半年就得换一次车,接下来,得换奥迪了。”路金波轻松地说。

  但没多久,路金波就开始变成焦躁的蚂蚁,他不时地进出,让工作人员从四处搬风扇过来。记者听见他给韩寒挂电话说,你快点过来,空调停了,空气让人非常焦灼,两个女记者站在门口脖子都要伸直了。

  过了8点以后,路金波强颜欢笑,每播报一次韩寒将要抵达的时间,都改成了以秒为单位。更要命的是,他还得隔几分钟去安抚一次早守候在玻璃房子里的张悦然。张悦然穿一身驼色娃娃裙衫,和路金波聊天的时候,一丝苍蝇的声音都透不出来。

  没人过来问候她。本报记者想起昨天下午打电话问她,会和韩寒聊什么。她不以为然地说,“这个你问我合适吗?我们不会刻意准备什么话题,本来就是私下聊天,我和韩寒都不喜欢受干扰。”

  怪不得,路金波要把张悦然保护在玻璃房里。原来,这个排场,全是为了给张悦然面子:“我马上要成立国内首家作家经纪公司,刚刚把张悦然挖到旗下,所以这次我做东,让韩寒作陪,大家一起喝个小茶。”

  韩寒之前在博客上说不会参加本次对谈,看来路金波是下了工夫的。“我每次给他布置任务,他都会抗拒。这次我来狠的了,扣他钱,不来扣50万元,迟到扣10万元。”路金波打趣说,韩寒刚买了房子,“他还是很讲秩序的小孩。”

  没想到,他又成了主角

  当所有人几乎都站在电梯口夹道欢迎,路金波开始以米来播报,忽悠韩寒出场的距离时,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韩寒的宝马车速度根本没有办法救场。“韩寒从珠海赶到广州坐飞机,但是到广州机场时,朋友送他的一支玩具枪纪念品害了他。韩寒把枪放在书包里,过安检就给发现了,没收了枪不说,还录了一堆口供资料,拍了照。”路金波尽量不让自己的语序混乱,他补充了一句,“还好,机场人员最后认出他来了。”

  比原定时间晚了1个多小时,韩寒那一缕标志性的飘洒发丝终于出现了,明显没有时间打理。他轻巧得像一阵风。虽然戴着一副墨镜,但微笑依旧明亮。他实在黑瘦,细细的两条腿,穿一双巨大的棕色拖鞋。路金波赶紧领他去玻璃房见张悦然,他很有绅士风度地点头微笑,保持一个优雅的距离。路金波赶得急,把门带了一带,韩寒触电一般返身,给落在后面的张悦然当了一回门僮。

  现场等候的记者开始乱了,拍照声响成一片。路金波让两人站着拍照,韩寒很配合,不过有些小小的不适应,摄影师让他们靠近一点,“看这边,看这边,”他的表情只拗出了很少的几种。

  “你们俩熟吗?私交如何?”有人问。明显被冷落的张悦然脱口而出,熟吧,经常在MSN上对聊。“谈什么呢?”这时,韩寒出马了,“不告诉你。”

  他们从不读对方作品

  现在许多“80后”都在转型,你有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呢?有记者问韩寒。

  “我的型就挺好,为什么要转型呢。没有必要,一个写作者要保持整体风格就好。”韩寒回答。

  “你们俩互相评价一下。”有人建议。

  韩寒突然腼腆地笑起来。张悦然则举了个例子,他特绅士,几年前在一次作家出版社活动上,我们提前溜出来时,他很绅士地主动载我一程,其实不顺路。

  “其实只是见了一两次,久了就发现我很邪恶的一面。”韩寒一直迷人地微笑着,他说,很欣赏张悦然、安妮宝贝这样的低调,不像现在几个女选秀评委。

  “她是你喜欢的女孩子类型吗?听说你快结婚了?”在这样愉悦的气场里,记者们的话匣子全打开了。

  “我说不好。可能奉子成婚吧。我的每本书里都有我的爱情,我喜欢有情怀的爱情,不喜欢写男欢女爱的爱情,这样的爱情不缺我这一本,因为我的爱情很真实。”韩寒的眼神有一些俏皮和认真。

  同是“80后”的金童玉女,两人会读对方的作品吗?

  韩寒答:说实话,我没看过。其实我不看任何人的作品,这样我就不可能被说抄袭。

  张悦然答:做朋友不是要熟读对方的作品,这不是文人相轻。就像我们在MSN上从不聊文学一样。

稿源:人民网 编辑: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