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留学指南 > 雅思 正文
关键词:
 

三次雅思经历:四个月从4分到8.5分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17 10:33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四个月考了三次终于把鸭子烤熟了。兴奋之余,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我一直以为自己在做梦。小半年的辛苦只有咱们烤鸭的人才能体会到。这期间一方面是自己的努力,一方面和老婆的照顾和鼓励是分不开的,没有老婆时时地鼓励和巨大付出,我一定坚持不到最后。考试一定有运气的成分,我宁愿相信这是老天对老婆的眷顾。

  人往往是在压力的情况下,才能做成一些事情。我的经历又验证了这句话。

  我的具体情况就不细说了。基本情况就是要求在六个月内期限内拿到一个单项7分。以前也考过两次(05,06年),成绩不太理想,尤其是听力,居然在5分以下徘徊。想起来就发愁的紧。只能一搏(亦是博)。

  励志篇

  第一件事就是自我暗示和自我激励,凡是想得起来的激励人的话,激励人的事情都翻出来,挑出一些来自己天天催眠一下自己,“You can if you think you can。在绝望中寻找希望,人生必将辉煌!”像准备一场战斗,告诉自己在未来的一段日子里,你的生活里只有IELTS,没有电视,没有娱乐,把自己包在一个壳里。

  你的枕头边一定是几本词汇,英语阅读资料,在你清晨或者半夜醒来,睡觉前,能够立即拾起几个单词和句子。

  你的MP3里面一定全是听了无数遍的听力材料,而你的MP3一定在你等车,坐车,上厕所,吃饭的时候都时刻不停的播放。

  调整好自己的作息时间,尤其上班族。

  找到许多景色优美的国外的照片,累的时候看看,老婆说,看,这就是咱们将来的房子。一阵阵的激动,又拿起书,戴上了耳机,我知道每多看一点,多听一点,我们梦想中的房子就多盖了一点。

  101上边有一篇学习语言的文章,说听一门语言,虽然有些听不懂,但潜意识会对这些刺激留下记忆,即使睡眠中,对以后灵光一现的听懂非常有用。于是晚上戴上耳机听了一宿,结果第二天头晕了一天。

  咖啡是个好东西,在这段时间里每天清晨,和中午一杯咖啡。保持了头脑的清醒。考完试才发现自己严重的缺觉。

  爱上英语,至少在你拿到好成绩之前,欣赏另一种文化的美。

  风雨历程

  征服IELTS的路没有捷径,但是有很多可以让你走错和绕远的路,让你一直觉得她遥不可及,或者要走过了许多的弯路,最后才悟出来恰当的方法和道理。

  我把我个人这方面的经验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

  05年,在没有复习的情况下,考了一次,听力4分,其他也是5,6分。当时看了看剑3,觉得简单,完全是轻敌和盲目。尤其是听力相当的受打击。

  第二次考试是在06年初,除了听力天天在练习听写《中级英语听力》外,没有再看太多的资料,最后依然是听力4.5 。

  时间很快到了07年,使馆要求IELTS成绩,时间是半年。

  人往往是在面对压力的时候才能真正做点什么。

  怎么办?没有一个7分,我将面临被拒的危险。

  那些天我的家里整个沉浸在忧郁和悲观中。一来是时间不等人,二来有过两次考试失利的经历。

  经过紧急家庭会议后,我们决定再战雅思。

  所不同的是这次我们报了培训班,仔细研究了别人成功的例子和方法。买了恰当的参考书籍,制定了良好的学习计划,并在计划在六月内轮番考试,也就是说,当天考完后立即报考下一场,不等成绩出来。直到拿到理想的成绩,直到用光了最后的机会。事实证明,老婆的这个策略是对的。也就是在我们要放弃而没有放弃的最后一次机会里,老天终于没有辜负我们这四个月的辛苦,我也终于对我的家,我的妻有了个交待。

  经验

  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才发现原来两次考试准备的确实是相当的不足。

  看了好多无忧雅思网友的经验,结合自己模拟练习,终于发现了适合自己的方法。

  面对考试,一个是自己的能力的提高,一个考试技能的提高。两者缺一不可。前者需要大量的时间,后者则是需要了解和练习。

  IELTS考试分听、说、读、写,英语本身这四项是学习的方法和内容也是不同的。听和说是一对,读和写是一对。听得多才能说得好,看得多才能写得好。听力和阅读是客观题容易拿分,尤其阅读中国学生的唯一强项。

  听力:有位老师说得好,听力练习是“叫醒自己的耳朵的过程”。我觉得更像是一种大脑的体操,你要让自己的耳朵来认识字。这里有两种理论。一不管听得懂听不懂,狂听,刺激大脑皮层,潜意识里这些语音信息会存储起来,在未来的每个时间临界点的时候,你就能听懂的。二是听写理论,即,听懂每一句话的重点词汇,听不懂,反复听,不要立即查字典,直到听出来为止。但如果尝试了数十遍没有一点头绪。那就不要再为难自己了。然后跟读,记住这是一个大脑训练体操,不是考察你的理解力,你说得和他差不多一样快了你的理解速度才会跟得上。试想一下,我问你“What’s you name?”,你连想都不想一下都听得出来,不管我说得多快。多精听,少范听。

  听力内容一般都是一个所谓的场景,IELTS考试无非就是那么些个场景和话题,租房,参观,选课,等等。熟悉了场景和场景词汇可以让你的复习事半功倍,例如,有关租房,accommodation, rent, lease, kitchen, bedroom, bedsit, garden deposit。个人认为这方面总结得比较好的是卢俏梅的《双向听力》里面的词汇。另外听力考试有一点特别注意的是他还要考你的听写能力,有好多考生有过这样的遗憾,听出来了,拼写错误,或者大小写问题,时间没有AM,PM,日期没有st, nd, th, rd,名次复数等等,都算错误。就听写而言,词汇都在四级以内,推荐王璐的《807词汇》,有两千多的词汇的听写录音。

  训练教材,北语黑眼睛训练教材,剑3,4,5,101和102(我发现有些培训机构的老师的理论和101上的如出一辙,而且内部训练的资料的内容直接是从102拷贝过来的),有时间的话可以听听初级和中级听力,记住是听写。有一句话讲得好,别忽视看着简单的内容,你需要的是听出来,并且是快速反应上来听到内容的意思。

  关于无忧雅思机经,短期内要拿高分还是要看的,但不能完全靠机经,毕竟全是旧题的概率还是不多的,而且刚好被你撞上。所以,重点提升能力,再附以机经。机经还有个重要的用处是让你熟悉场景和词汇。毕竟我们目前是为了通过考试而获得一个机会。而不是提高语言本身。

  考试过程中的节奏,时间分配,心态,都很重要。因为录音只放一遍。

  要抓紧时间预读题目,做到有目标的听,如果一个section的内容比较简单,在预读完题目的时候要看看其他section的题目,尤其是当有选择题目的时候。

  不要流连于听过的内容苦思冥想,要学会放弃而立即进行后面的内容。

  同时注意两道题目,以防漏听影响后面的题目。

  经过最终的努力,本人从最初的从4, 4.5到6,6.5,最后终于拿到了8.5分。

稿源 新浪 编辑 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