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关键词:
 

温总理回信鼓励武汉寒门女孩(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12 10:41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王潇高兴地向记者展示她的录取通知书

  “真的没想到,总理那么忙,还给我回信了,我太激动了!”昨日(11日),面对突如其来的惊喜,家住青山的19岁寒门女孩王潇兴奋不已。

  王潇毕业于武钢三中,父母双双下岗,家境贫寒。读中学的六年时间,她都寄居在青山22街坊的叔叔家里。今年以626分的高分考取华中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后,王潇激动地提笔给温家宝总理写了一封信,感谢国家政策让她圆梦了。令她想不到的是,总理很快就收到了她的信,并且亲笔批示,鼓励她好好学习。

  昨天(11日)下午,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明波,副省长李春明,以及湖北省教育厅厅长路钢,华中师范大学校长马敏等一行,带着温总理的嘱托,来到住在青山22街坊26门3楼的王潇家中,看望王潇和其家人,并转交了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省长罗清泉送给王潇家的慰问金。“我从小就想当老师,但家庭条件不好,今年,是国家出台的免费师范生政策,让我圆了自己的梦!”在写给温总理的信中,王潇既感谢国家政策帮她圆梦,又表达了自己日后愿意到西部支教、回报社会的心愿。

  8月3日,温总理收到了王潇的来信,并作批示:“来信收读,十分高兴。希望她努力学习,全面发展,立志成材。”8月10日,总理的批示转到了湖北省委办公厅。昨日,省领导特意前往王潇家中,向她转达了总理的关怀。王潇表示,“在大学里,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今后成为一名优秀教师。”

  王潇的奶奶、72岁的彭婆婆很是激动。她说,这小孙女可乖了,特别体贴家人,平时学习认真,爱好也多,十分优秀。“娃,总理这么关心我们,进入大学后,你一定要更上台阶啊。”

  “这是我最难忘的一天!”王潇说。

  王潇:“我只想谢谢温总理!”

  一个爽朗豁达的女孩

  王潇,个子不高,衣着朴素,说话时带着浅浅的笑容,回答记者的问话,不见有丝毫的扭捏。给记者的第一印象是,她是一个爽朗、豁达的女孩。

  王潇的父母目前均下岗,爸爸在一家菜场里做临时工,妈妈靠做钟点家政补贴家用,家里的经济很困难。上初中后,王潇便搬离了住在青山厂前的父母家,来到青山22街坊叔叔家住。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王潇一直都很体谅父母的辛苦,生活上很节俭,在搞好学习之余,总是帮大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在武钢三中就读的时候,王潇的成绩很不错,排名总是位居班级前列。除了学习好,王潇有很多爱好,“喜欢篮球、羽毛球,唱歌……呵呵,就是身高矮了点。”她认为,自己天生有股男孩子气,对生活的态度总是很积极。

  或许是在这样轻松的心态的影响下,今年高考,王潇的发挥“稍微有点”超常,考了626分,以高出理科重点线78分的成绩,考上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这孩子,乖啊,总是很少让我们操心。”王潇72岁的奶奶,抚摩着孙女的脸蛋,满是疼爱。

  根本没想到总理会回信

  有股男孩子气的王潇,有她爽朗的一面,也有她细腻的一面。从小到大,教师是她梦寐以求的神圣职业,而恰恰在今年高考,国家出台了免费师范生的政策,王潇高兴极了,毫不犹豫地报考了。她说,在华师读书,一是可以圆自己的教师梦;二是减轻了家庭负担,让爸妈不用那么辛苦。

  7月24日,接到通知书的那一刻,王潇情绪涌动。“我觉得有好多话要说,我只想谢谢温总理!”按捺不住自己心中的冲动,她立即提笔写信,向总理抒发了自己的感激之情,也表达了自己的愿望。

  王潇把写好的信小心地塞进信封,仔细粘贴好,把它投递出去。“我觉得,了却了自己一个心愿。”王潇说,“我知道,总理很忙,根本没想到他会回信。”

  王潇没想到的事情发生了。8月3日,总理收到了王潇的来信,并作了批示。8月10日,总理的批示转发到湖北省委办公厅。总理请湖北省委办公厅转告王潇:“希望她努力学习,全面发展,立志成材。”“真的没想到,真的没想到,太激动了!”谈到这一幕,王潇的眼神和动作变得夸张起来。“呵呵,总理不确定我是个女孩子哦。在大学里,我一定要好好干。”

稿源:楚天金报 编辑: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