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高考 > 高考资讯 正文
关键词:
 

没参加高考 怎么也能上大学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10 10:18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在送往乌鲁木齐的成千上万份高考录取通知书里,有一份尤其显得与众不同:被录取的是一名年仅12岁的小学生,她没有参加任何相关的高考考试,却被录取为东南科技学校3年制大专新生。

  说起这件事,莜薇(化名)的母亲周女士依然一头雾水:“我女儿今年12岁,小学才刚刚毕业啊!”然而,寄来的录取通知书上明白无误地写着:莜薇,经审核,你符合本校招生条件和企业用人要求,经上级招生部门批准,现正式录取你为本校3年制电子技术与计算机现代广告设计专业新生。随着录取通知书一起寄过来的还有入学联系卡、助学金卡和宣传资料。

  “这一定是弄错了,我们学校是不会录取小学毕业生的。”东南科技学校一位自称姓陈的先生在电话中这样告诉记者。

  让周女士感到奇怪的是,家庭住址和女儿的个人资料都千真万确:“他们是怎么知道的?”

  陈先生对此这样解释:“12岁小学毕业生收到我们学校的录取通知书,肯定是你们当地的教育部门给我们提供的资料有误造成的。”

  在学校网站的招生简章中,校方称东南科技学校是一所经国家教育部备案,由国家劳动保障部门直接管理的高、中等教育与职业技术教育相结合的全日制学校,并于2000年分别通过国家和省级考核评估,被确认为国家专科教育示范单位、广东省教育创新样板学校。

  在随信寄来的宣传资料和学校网站上,校方承诺说,入学即签订《教育与就业合同》和《技工劳动合同》,以合约形式保证学生100%学会技术、100%毕业、100%分配到签约的广东百强企业对口岗位工作;学生在签约企业上岗实习期间,按工作岗位每月获得1300元~1800元的实习工资,上岗实习期满转为正式工,按能力可获得2300元~1.3万元的月薪……除此以外,对于正式录取的新生,入学可免交学费,由用人单位代付。据作女士介绍,以现代广告设计专业为例,3年只需交6900元的校务、课本、器材实习费。

  面对如此诱人的条件,乌鲁木齐六中的一位老师却不以为然:“现在这样的学校太多了,哪有这么好的事情?对这种事,宁可信其无,不可信其有。”

  也有许多家长对此将信将疑。自治区招生办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7月18日以来,每天都能接到好几个咨询电话,询问东南科技学校这类学校的具体情况。

  记者曾以一名落榜考生的身份致电该校,并称自己的考分很低。接电话的男士称,现在招生名额已满。记者再次表达了想上该校的意思,他表示,会向招生委员会申请一下。随后他让记者把家庭住址,电话和考分等信息通过手机发送过去,他们研究一下会把录取通知书直接寄到本人手中,不需要经过国家和教育厅的审批,新生入学时带上录取通知书即可。

  “现在这种非正规的招生很普遍,像这类自主招生,政府很多时候是管不过来的。”自治区招生部门提醒考生和家长,慎重对待这类“自主招生”行为,谨防上当受骗。

稿源 中国青年报 编辑 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