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关键词:
 

“娃娃跳蚤市场” 培养孩子沟通能力(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09 13:36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玉东社区在暑期为孩子们提供平台,让他们学习如何跟人交流

  “快来看啊,我这里有自制的玩具娃娃,有没有人愿意跟我交换啊?”昨(8)日上午,玉东社区60多位可爱的小朋友,拿着自己的玩具、图书等各式各样的小东西,来到了社区“娃娃跳蚤市场”。在这个市场里,小孩子们可以拿自己不需要的东西和别的小朋友物物交换。

  跳蚤市场开张了!

  昨日上午8点过,玉东社区几十位小朋友直冲向社区大院内的“娃娃跳蚤市场”,他们自己动手从社区办公室内摇摇晃晃地搬来了桌子、椅子,并把带来的小玩艺儿一一摆上去。随着一个个小“地摊”的开张,“娃娃跳蚤市场”正式开市。

  一位叫汪可欣的小女孩儿,用自己的名字做了一本“可可图书”。为了宣传自己的“力作”,可可还专门制作了一张“可可百货”小海报,小熊图案下,配了很卖力宣传的文字:“可可百货就是好,还有小饰品和精美包装的书”。可可刚把她的宣传海报挂好,还没来得及宣布“百货”开门,就有好些小朋友要来“SHOP-PING”了:“你的图书是什么样的哦?”“你有没有自己做的布娃娃,小钱夹喃?”小欣赶紧让大家不要着急,慢慢说就好。

  有人欢喜有人忧

  看着小欣自制的“可可图书”,一个叫强强的小男孩就把自己手上抱着的两本书递了过去:“两本书跟你换,换不换嘛?”见小欣没有说话,他又拿出了一本书和一个大风车:“再加两样嘛,换给我嘛。”强强露出了一副可怜样。可可“老板”看了一下强强手中的物品,露出一副不屑的样子,嘴上却委婉地说道:“不好意思,你还是再到其他地方看看吧。”强强眼里流露出失望,却不得已被后面的小朋友挤到一边去了。

  另一边,在跳蚤市场专门请来的三位公证员前,汤卓凡和陈新洋两位小朋友,拿着各自想换的物品。公证员胡鱼提醒他们说:“你们想清楚哦,一旦公证了就不能反悔哦。”小凡看着小洋,再看看小洋手中自己钟爱的漫画书,狠狠地思考了一分钟,点头说:“我绝不反悔。”

  培养孩子沟通能力

  当很多孩子都抱着自己换来的新物品时,却有一位叫思雨的小妹妹独自坐在角落里。她早上8点多就来到了市场上,但一直到中午12点还没有换回一样物品,手里仍然捧着自己的玩具手机、闹钟和新买的《格林童话》。原来,思雨不是没有找到自己中意的物品,而是老觉得别的小朋友的物品没有自己的好,要是去换了就是“划不来”嘛。

  “我很喜欢汪可欣的大风车,可是我却舍不得拿自己的《格林童话》去换。”她低着头,抚摸着手中的新书。而像思雨这样的小朋友,还有好几个,他们不是觉得自己不划算,就是觉得对方的东西他不喜欢。而他们的家长,就在离他们不远的市场外。看到自己的孩子换不到心爱的物品,他们很着急,却又不能走上前去劝他或者帮他换,“这是规定,只能让孩子们自己去换。”原来,社区工作人员是想让孩子们学会如何跟人交流。

  整个活动进行了近4个小时,一位叫汤建的家长说,他的孩子汤卓凡以前不爱跟人交流,更不用说是跟陌生人交流,而这一次,孩子走出去了,还换回了自己中意的物品,“这就是进步。”

稿源:天府早报 编辑: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