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正文
关键词:
 

高校周边冒出众多黑旅社 入住的多为学生情侣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06 14:03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如今,在南昌不少高校周边,一些由民房改成的小旅社大行其道,尽管条件差,卫生、消防设施俱无,但生意却是十分火爆。据知情者反映:仅在南昌市师大南路周边就有近二十多家民房式家庭小旅馆,不少居民将家中的自住房腾出来用于开办旅社,其便宜的价格吸引了大量在校学生,特别是在校男女恋人,他们纷纷外出租房。

  入住对象多为在校学生情侣

  昨(5)日上午,记者来到师大南路,在这里记者发现“住宿”、“旅社”等字样的牌子遍布师大南路的周边小巷内。每块“住宿”的牌子下面通常都有房东的电话号码。有些牌子上还写着“带空调、热水器,有电视,环境幽雅”等字样。

  在师大南路的小巷内,记者一行二人从一块“旅社”牌前走过,一位站在路边的中年男子注意到记者是一男一女,上下打量了一番后,走过来小声问:“住店吗?”“是啊。” “你们随我去看看。”记者跟着男子穿过一条小巷来到一栋居民楼内,这是一栋老式五层楼房,楼道上布满灰尘和油污。记者随男子通过一条狭窄陡峭的楼梯,来到这栋楼居民楼的五楼,记者环顾四周后发现,这个被中年男子称为旅社的地方,不过是一套三室一厅的民宅,三个房间被开发成客房对外出租,没有任何旅店标志。

  该男子打开其中一个房间的房门后让记者参观。在房间内记者看到,房间里面除了一张小床、一台电视和一个柜子外,没有其他物品。该男子还指着客厅旁边的卫生间说:“这里有卫生间,很方便的。”“多少钱一天?”“40元,如果你们要住就最低35元。”说完又补充说;“:“你看我这房间多干净啊,不像别的店,一开门就是床,床上垫的都是草席,我们这全部都是垫床单的。”“你们这通常住的什么人?”“当然来的都是像你们俩这样的学生情侣了,这是暑假期间,如果在平时,尤其在周末,要住房还需要提前预定呢。”房东笑着说。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只要是情侣模样的人走过师大南路时,通常都会有人凑过来拉人住宿。而在这些出租房周围,总能看到那些正处于热恋中的大学生情侣的身影。

  民房旅社存在安全隐患

  随后,记者返回到小巷里,随意找了一块标有“旅社”的牌子,按照牌子下方的电话打过去。接电话的是一位约50岁左右的中年妇女。记者和这位房东“接上头”后,来到一家名为“缘来住”的旅社。通过狭窄的楼道来到在一楼的一个单间内,记者看到,这个挂着粉色窗帘的房间约有七八平方米,屋内除了一张简陋的双人床外,其他什么都没有。房东告诉记者,这个单间是没有空调的,25块钱就可以住上一天。

  “这么热的天气没有空调怎么受得了?”“一楼不会很热,床紧靠着窗户,睡觉时如果感觉到热可以打开窗户。”记者打开窗户的窗帘后发现,窗户的外面就是小路,窗户上也没有任何用于防盗的措施。“这太不安全了,开窗睡觉还不得把什么都偷光啊。”记者说。房东听后小声说:“晚上你就别打开窗户啊。”记者当即表示对狭窄的楼道的安全问题质疑时,房东说:“我的店也不是存在一天两天了,许多人在我这一住就是十天半个月,你去打听打听,有谁在我这出过事,你可以放心的住”。当记者询问还有没有其他房间时,房东表示:“没有了,现在的房子很紧俏啊,你现在来有房间也是碰巧有一对情侣刚退房,明天可能有,是带空调的房间”。记者赶紧表示房间太热,第二天再来看看。

  卫生条件差交钱就让住

  下午,记者再次来到“缘来住”旅社,房东带着记者来到3楼的“豪华客房”。它的高档之处在于房内有一个单独的卫生间,空荡荡的房间内,一张巨大的双人床显得格外突兀,床上放着两个枕头,一床被,皱巴巴的床单和被子都已褪色,本是白色的被子也已经呈灰色了,床上的草席也很破旧了,黄黄的全是汗渍,显然已经用了很久,看起来不太干净。记者问:“这床上的被子怎么这么脏?”“不脏,东西用久了当然旧了,被套我天天都洗,天气热很容易就干了,不比冷天。”接着,房主不等记者问价钱就说:“这个房间最低50元。”记者说:“这样的房间也要50元,能不能少点?”“我这可是最好的房间,还有空调,价钱已经很实惠了。记者表示逗留两三个小时,中年妇女说:“那你就租钟点房吧,钟点房就便宜些,10元一小时。”

  当记者问起房东出租房有没有办相关证照时,他惊讶地望着记者说:“我自己家的房子出租还办什么证啊,而且来住的都是学生,又不对外,都是熟人互相介绍来的,在师大南路开旅店的不是我一家,没有哪家是有证的。”当问及要和对象一起住是否需要证件时,房东马上说:“什么证件也不要,你要来住,交钱就给钥匙。”当记者提出想先租一个月时,这位房东竟表示反对:“从来没有人租这么久的,一般都是一两天,最多半个月,这些学生情侣也都是断断续续地来住,他们不都是为了找点乐子。”

  老师:大学生不要随便外宿

  学生校外开房,校方对此有何看法呢?为此记者采访了江西财经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的喻老师,他认为:在学校附近开设钟点房、洗浴中心等都会对学生造成一定的影响。“大学生处于人格建立和身体继续发育的关键阶段,人生观、价值观尚未完全确立,学校周围充斥着太多充满诱惑性的事物,往往会让大学生难以分辨。”喻老师认为,大学生男女在外租房让学生过早沉溺,耽误和影响学业,我省一些高校明令严禁学生在校外与异性同住。对社会上针对大学生开办的所谓“旅社”,不能单纯地用市场行为来看待它而任由其发展,因为它的存在不仅扰乱了校园的正常秩序,更对在校生的身心健康带来了不利影响。

  工商部门:无照经营者要依法取缔

  针对师大南路一带民房改装成旅社,无照经营的现象有关部门应该采取什么措施?居住这样的旅社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南昌市工商局市郊分局姓孙的工作人员,她告诉记者,市郊分局对师大南路一些无照经营的民房旅社采取过下整改书的措施。目前来看仍然有很多家旅社没有按照整改书的要求去补办证照,对此,该工作人员表示一定会严格地把好监督这一关。如果,有人发现无照经营的旅社可以向各地监管的工商局举报。

  她还提醒市民:民房旅社房子的结构错综复杂,有的电线老化,没有安全通道,因此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居住在这样环境下,万一发生火灾等安全事故,逃生都很困难。应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找正规的宾馆、旅社居住,以保障自身的安全。

稿源 都市消费报 编辑 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