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留学指南  >  留学资讯
关键词:
 

高分考生纷纷出国 留学不再代言“失意”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04 18:49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每年7月、8月都是各留学中介机构最忙碌的时候,由于高考录取结果的揭晓,留学便成了许多失意考生的“救命稻草”。然而,近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今年不少高分考生也加入了留学队伍,有的甚至捧着国内重点高校的录取通知书报考国外院校。

  高分考生成咨询主力

  最近的一份咨询统计报告也显示,在前来咨询的高考生中,上一本线的考生比例高达48%,二本线、三本线也分别占21%、24%。

  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说:“7月我们共受理了166名学生的留学申请,比2005年同期多了一倍多,而且超过30%的咨询者高考成绩都在570分以上。这也是今年最大的一个变化——许多高考高分考生前来咨询出国留学的事宜,他们的高考分数远远超过了本科重点线,最多的超过了70多分。”

  据了解,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新加坡管理大学今年首次来浙招生,就吸引了很多高分考生。其中,南洋理工大学录取的18名学生,高考分都在一本线之上;新加坡管理大学的招生仍在继续,目前已有50人申请,高考成绩也均在600分左右。

  提前留学机会更多

  3天前,方女士的女儿刚刚拿到美国的签证。她的女儿是今年的高考生,高考成绩为602分,已经接到了上海某重点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过去,方女士总觉得孩子在国内读本科,去国外读硕士会比较好,因为那时候孩子在各方面会更加成熟。但经过多方咨询,她发现如果在本科阶段就去美国,无论从语言的角度,还是硕士阶段的学校申请上来看,优势要明显得多。方女士最终决定提前让孩子去美国。

  而最近报考新加坡管理大学的小金,其实也已被浙江大学录取,对于自己的选择,她解释说:“我的最终目标是美国,如果现在能去新加坡念书以后赴美深造的机会更多。再加上我同学选择出国挺多的,所以感觉留学比较酷。”

  “虽然女儿考取了全英文教学的宁波诺丁汉大学,但她更愿意出国求学。而我权衡再三,觉得去新加坡更能锻炼她的英文水平和生活自理能力,前往其他国外名校交流的机会也较国内大学多,可以早点见见世面。”屠女士向记者表示,“这几天看她为了应付入学考试勤奋读书的样子,我很欣慰。倘若她没有留学的打算,假期学习或许就不会那么抓紧了。”

  趁着留学换校换专业

  李强(化名)也有类似出国读硕士的计划,但高考结束就选择出国多少有些无奈。今年他报考的是中国人民大学,但617分的成绩与638分的录取分数线尚有21分的差距,结果被属于本科第二批次的某工商大学录取。权衡再三,他决定去国外完成自己的本科学业。

  有专家分析说:“想出国的高分考生,有的是因为对自己考上的学校或专业不满意,更多的是想进入国外的一流大学,有一个更高的新起点。由于今年美国签证通过率大幅提升,不少高分考生抱着非美国不去的念头,也都纷纷准备到美国留学。”除了考生自己想趁留学的机会就读感兴趣的专业外,有的则是家长的意愿,为了让孩子接受国外的教育模式,接触更大的世界。国内很多大学尽管比国外好,但是模式不一样。

  而随着越来越多的高考高分考生走出国门,时下的留学已不再是“失意”的代名词。

稿源:中国教育网 编辑:赵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