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正文
关键词: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可上网公开教学投诉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03 08:17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督导组的钱寿宇教授,近日收到光电系物理实验室主任送来的一份盖有光电系公章的调查报告,这份调查报告,是督导组从“教学投诉”栏目收到一位学生的情况反映后,请光电系提供的回复。

  67岁的钱寿宇教授是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督导组的组长。这所学院的学生对教学方面有不满,可以登陆学院网站,在主页左边的醒目位置,有一个“教学投诉”栏目,供学生反映意见。由督导组负责管理的这个栏目,里面的投诉和回复都是公开的,目前的投诉已有800多条。校内或者校外的网民,都可以浏览这个栏目的内容。

  “教学投诉”栏目里,学生们的问题五花八门:有不清楚学校有关教学政策的;有认为学校的一些政策不合理,提出意见的;有反映某某老师上课方式存在问题的;有对学习抱着偏激的看法,感到困惑的;也有无理的、不负责任的发泄。

  “教学投诉”栏目的鲜明特点就是开放。除了超出督导组受理范围或者带有不文明语言的投诉,其他的基本上都能公布出来。

  有一次,学生投诉计算科学系的一位年轻女老师,说她“教学不大负责任,批改作业不认真,严重照本宣科”。督导组就去听她的课,认为学生的意见属实,于是向该老师转达了学生的意见。

  过了一个学期,这位老师所教的下一个班级,又以班委的名义投诉她。督导组再次听课,认为她照本宣科的状况改进不大。经过调查,原来该老师正在准备考研,在教学方面的精力投入严重不足。

  督导组考虑到学生的信件态度友善、诚恳,对该老师也没有伤害性的语言,在征得计算科学系领导同意后,把投诉信在网上作了公布。

  这位老师在网上读了这封信。她给督导组写了一封长信,真诚地表达了对学生的感激,和一定要在教学上做出成绩的决心。

  学期快结束时,督导组对本学期被投诉的5位老师进行考察,到课堂上请学生作评价。之前提出投诉的班级,给这位老师的平均分为85分。

  学生投诉不乏尖锐的言辞,有的一眼就能看出遭到投诉的是哪位老师。

  钱教授说:“督导组从不偏袒任何一方,公正客观是我们的工作原则。不管对老师还是学生,出发点都是因为爱。如果是老师的错,我们促进他改正。老师受委屈的时候,我们也要支持。”

  教务处的程卫东处长说,因为扩招,学校的学生数量大大增加,学校的管理需要进一步改革。由于条件有限,难免会有做得不够好的地方,督导组主持的“教学投诉”栏目,就是一个方便学生提出诉求的通道。

  “我们不能抑制表述。同学有意见,需要有渠道来传递;有不满,需要有地方发泄。老师也需要更多地了解学生的想法,了解自己言行对学生的影响,这样可以促进他们更加热爱教师职业,深刻理解教师的社会责任。”他说,“长远地看,举办公开透明的教学投诉栏目,不会损害学校形象,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促进学校发展。敢于亮出不足,正是大学精神的体现。”

稿源 中国青年报 编辑 韩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