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教育频道 > 全国教育 正文
关键词:
 

“安徽招生网”竟是“假牙” 考生应加强防范意识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02 08:02
 

9月20日司法会计两大考试撞上 防空警报试鸣
我爱套套:90后学生热捧时尚个性安全套(组图)
教育学会会长吁停评三好 北京市教委称不会取消
团结 友谊 和平 让奥运精神在少年儿童心中延续
教育部修订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抵制有偿家教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热门职位一览表 迈过小三这道坎
 

  记者8月1日从省教育厅获悉,近期在互联网上出现了假冒的安徽招生网站,分别为:安徽高考网(http://www.anhuigk.com)、安徽招生网(http://www.ahzsw.cn)、安徽教育招生网(http://www.ahzsw.com)。这三个网站均为私人公司所建,以营利为目的,未到省教育厅进行审批和备案,打着安徽招生的名号误导考生,发布虚假招生信息,对考生及社会造成了严重的不良影响,请广大考生发现不良信息及时向公安部门举报。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负责人指出,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是我省唯一的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机构,不会委托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从事招生录取活动。教育部也严禁高校委托其他单位和个人从事招生录取工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通过安徽教育网(www.ahedu.gov.cn)、安徽招生考试网(www.ahzsks.cn)、168信息台公布招生录取结果,考生可通过这些正规渠道查询到自己的录取信息。(陈婉婉)

  安徽招生考试院再次提醒:谨防招生诈骗

  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中总会有一些不法分子进行招生诈骗和非法招生活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有关负责人再次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要擦亮眼睛,明辨真伪,谨防上当。

  这位负责人介绍了高招期间六种最为常见的骗术:

  第一种也是最多的情况是混淆高等教育的不同类型。许诺“只要几万元,就能上某某重点大学、热门专业”,有意混淆普通高等教育与远程网络教育、成人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助学班等办学形式的差别。导致考生家长最后花钱读的并不是普通高等教育的本、专科。

  第二种是打着“自主招生”幌子骗取钱财。自主招生的被录取学生必须具备以下条件:一是在高考前必须通过录取学校组织的统一测试,二是必须参加高考,成绩必须达到同批次投档控制线上才可能录取。三是必须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组织网上录取。

  第三种是假借“定向招生”之名诈骗。有些骗子借定向招生计划之名,骗取家长的“定向指标费”。实际上定向招生是有严格的规定,只有部门高等学校经向其主管部门申请,并经教育部备案,可面向部分国家重点建设项目用人单位安排少量定向就业招生计划。我省2007年一本院校只有南京大学为西藏定向培养学生2名和清华大学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定向培养学生1名。

  第四种是利用录取信息进行诈骗。有些骗子将本属正常投档和录取的考生,声称是由他花钱疏通关系考生才能录取,借机向考生家长索取钱财。

  第五种是吹嘘自己神通广大,可以弄到“内部指标”。有的甚至冒充高校招生人员以“计划外指标”索取“指标费”,一旦钱到手,这些骗子往往溜之大吉。

  第六种是借军校招地方生名义行骗。有两种诈骗形式:一是假冒军事院校高校招生人员。按照规定,军校招生和地方院校招生一样,实行异地远程网上录取。因此,事实上军事院校不会派员到各地招生。二是声称能拿到军校“特招指标”,要家长支付指标费。其实军校与其他高校一样,除收取国家规定的费用外,不会收取考生和家长的任何费用。

  如何防范高招诈骗?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负责人指出,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是我省唯一的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机构,不会委托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从事招生录取活动。教育部也严禁高校委托其他单位和个人从事招生录取工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通过安徽教育网(www.ahedu.gov.cn)、安徽招生考试网(www.ahzsks.cn)、168信息台公布招生录取结果,考生通过这些正规渠道查询到自己的录取信息,和收到的院校录取通知书结果一致,就证明是国家计划内招收的普通高等教育学生。

稿源 安徽日报 编辑 韩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教育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